中国女排集训接近尾声 副攻组期待联赛检验成果

2017年10月14日13:13 新浪综合
安导在教队员技术要领

  2017最后一期集训接近尾声,教练组考虑到姑娘们回去还有联赛任务,便逐渐把训练量降低,今天上午练完技术,下午在训练馆热身过后,大家便直奔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

  安导给队员们布置完任务后,便站在一旁观察指导,袁导不忘在大家散开时提醒道:“注意保护!”虽然明天就要离开,但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都没有任何松懈。

  高意永远带着一副笑模样,休息时是大家的开心果,到了场上也总是卖力地给队友鼓掌加油。虽然也是国家队的一年级生,但高意已经积累了一些国际比赛的经验。从今年第一期集训到现在,她的感触很深:“要是说开了,那我的感受真的太多了。总体而言,在国家队这半年,我在扣球和拦网这两个方面进步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教练的要求很细,有很多动作郎导他们都会亲自帮你纠正,那个时候也都能做到,但一到打对抗打比赛要拿分的时候,往往就会打回原形。”

高意

  她希望通过这个赛季联赛的比赛,自己能在这个问题上有所提高:“如果明年我还能来的话,希望到时候我是进步了的。最重要的一点还有节奏问题,这个需要通过大量的比赛积累经验,在扣球和拦网上找到自己的节奏,达到国家队对副攻的要求,缩小跟小袁儿她们的差距。”

高意和
高意和袁心玥

  王媛媛在大奖赛后便回到天津青年队打全运会,这次重新入围国家队集训她很开心:“我觉得这里的训练氛围非常好,因为都是年轻队员,所以这一期集训练习基本功的时间更多了,而这些也是我非常需要弥补的地方。接下来联赛也马上开始了,我希望自己争取把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赛场上,通过实践不断提高。”

王媛媛

  2017中国女排的集训,杨涵玉入围两期:第一期和最后一期。其间她随国青女排在世青赛上夺冠,个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她认为自己世青赛上的表现跟第一期集训起的作用分不开:“通过第一期集训,我记住了一些动作的技术要领,对我世青赛帮助很大。”说到MVP,她谦虚地补充道:“其实都是靠队友给我的支持我才能获得这个奖。”

杨涵
杨涵玉

  但跟第一期集训相比,杨涵玉认为这次集训给她的体会更深:“更多的同龄人在一块训练,我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之前更高。因为都是小队员,教练会把更多的精力关注到我们身上,也更了解我们的优势和不足,所以这一期集训跟郎导安导他们的沟通更多,给我的帮助也更大。”

  田玥和孙海平一样,今年没打过国家级的比赛,一直都在八一青年队,上个月得知自己进了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她的第一反应也是难以置信:“看见名单以后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是各种兴奋。我没有入选过国青国少,也没有任何联赛经验,能够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所以非常感谢教练组给我的这次机会。”

田玥

  “在技术方面,自己还是比较粗糙的,国家队对于各项技术的细节都抠得很细致,可能别人很容易就能完成的东西对自己来说却有一些困难,所以自己就更需要加倍努力来完成。来了之后感觉自己最大的进步是对拦网的步伐和对线路的判断有更为清晰的认知。”

  (我爱女排公众号)

标签: 女排排超联赛王媛媛国家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