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出征曾春蕾感伤 感谢北京培养:人走茶不凉

2017年10月10日11:55 新浪体育
球迷送曾春蕾(新浪体育 李昕/摄)

  面对离别,爱笑的大花蕾流泪了,前一秒还在安慰自己的球迷,真正离开的时刻曾春蕾还是有些感伤。虽然有母亲陪伴,但雨天的离别还是让这个爱笑的姑娘有些伤感。

  今天上午,曾春蕾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发前往意大利,她将在意大利北方城市克雷莫纳的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开启自己的新赛季。有球迷特地从广州来到北京为她送行,大雨的天气,为她助阵的声音不少。看到大家,依依不舍的情绪一下子击中这个爱笑的姑娘。“其实很期待我的新赛季,但是看到这么多人给我送行,还是有点舍不得,”大花蕾眼中都是笑意。

  帮助北京队收获一枚全运会奖牌,随国家队出征女排大冠军杯登顶。爱笑的大花蕾本赛季展现了不错的状态,结束国家队赛季后,她迎来了自己人生的新开始——征战意大利联赛。体验国外联赛是难得的机会,大花蕾很珍惜,她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感谢这么多年北京队的培养,在国家队郎导对我们老队员也有一些期望,所以希望自己能够珍惜这些机会,在技术上有一些提高,同样体验一下不同的排球环境。”

  出发意大利,同样带着郎平指导的祝福和嘱托。大花蕾笑言郎导让自己多吃蔬菜,吃得清淡点。在大花蕾看来,郎导可谓细节控。“她十分温暖地提醒我们不要生病,同时细节多准备,多控制伤病,发挥中国女排好的东西。我们一直学习她们(意大利球队),现在中国女排也有一些心得,所以希望能够分享一些好的东西给她们(意大利球队),”大花蕾说。

  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克雷莫纳的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可谓不折不扣的意甲豪门,这支球队接连斩获欧冠冠军和2016世俱杯亚军。本赛季,曾经在上海女排效力的加拿大接应帕万是球队的另一名接应。对于两人在接应位置上的竞争,曾春蕾十分期待,她坦言喜欢竞争的环境。她说:“我喜欢竞争比较强的队伍,在这个竞争过程中自己也会有稳定的提高,在球队中同样的位置有帕万,她也是一名国际级球员,也是对我的挑战,我希望学习她、挑战她、超越她。”

  除了赛场,生活同样是个难题——语言、饮食、训练方式,都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对此,大花蕾坦言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些都会是障碍,但我会努力去适应、面对。”对于自己的海外联赛元年,蕾蕾心态从容。

  临行之前,郎平和安家杰为大花蕾和朱婷准备了践行会,作为中国女排两名留洋球员,她们在海外的生活时刻让人牵肠挂肚。展望自己的海外联赛,大花蕾心态乐观,坦言努力是第一位。她说:“我没打过意甲,朱婷已经有了一年的经验,所以我也知道今年自己有很多未知,说不好(会怎么样),但还是会竭尽全力去准备、去发挥。”

  临别依依不舍,曾春蕾不忘为北京队送上祝福,笑言人走茶不凉。“希望北京女排有好的成绩,我会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希望国家队和北京队需要我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状态拿出来。”

  带着球迷暖心的祝福和礼物,曾春蕾踏上意大利联赛的新赛季,正如她所说,这是自己的新开始,也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新赛季。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曾春蕾中国女排女排郎平北京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