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预选赛 高意钱靖雯随队征战

2017年09月19日09:51 新浪综合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将于9月20日打响,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女排力争以小组前两名出线,这也是女排姑娘本赛季的最后一项重要赛事。9月18日,中国女排公布了本次预选赛的大名单,除了朱婷等大冠军杯夺冠阵容之外,又有两名“98后”新人入选。

  2018年女排世锦赛目前已产生11支参赛队,包括东道主日本队、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及通过欧洲区预选赛出线的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意大利、阿塞拜疆、德国、荷兰、保加利亚等队,还有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队,此番亚洲区预选赛将再产生4支出线队伍。

  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共有10支队伍,分成A、B两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澳大利亚、斐济同在A组,比赛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而B组则包括韩国、泰国、越南、伊朗、朝鲜,比赛在泰国的佛统进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每个小组前两名将获得2018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这次入选中国女排的两名新人,都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有不错表现,应该是总教练郎平考察和挖掘出的新星。高意出生于1998年7月,身高1米94,扣球高度达到3.27米,拦网高度为3.17米,弹跳能力在中国队副攻中排名第一。高意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了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并在全运会U21女排比赛中有不错表现。钱靖雯出生于1998年5月,身高1米88,她今年3月曾入选国家集训队,在7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中俄之战中打满全场,她那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帮助中国女排3:2逆转击败俄罗斯队。

  18日上午,中国女排已经抵达阿拉木图,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资格赛的四个对手风格各不相同,特别是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华台北队,近两年未曾交手,要加强临场指导和应变。“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实力展示出来,争取以全胜的战绩出线”。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就已经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20日首战斐济队,21日对阵哈萨克斯坦,22日轮空后23日迎战澳大利亚,24日对垒中华台北。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陈甘露)

标签: 女排中国女排钱靖雯高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