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世锦赛无缘四强 队员:新规则削弱中国队

2017-09-17 07:48:16 北京时间

  本报讯(记者 褚鹏)国际排联U23世锦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排虽然以4比2逆转阿根廷队,但算总积分未能晋级四强。谈到国际排联的新规则,U23女排队员表示不太适应。

  本次U23女排的主力阵容主要以不参加全运决赛的队员为主,仅有宋美丽、宫美子是地方队在全运期间的主力。因为磨合时间短、队员现阶段能力不足,来自浙江队的吴胜指导临危受命,本次比赛仍暴露了队员一传糟糕,攻传配合不顺畅,拦防效果差的问题。

  本次U23女排还赶上了国际排联试行新规则。全新的室内排球规则计分方式采用7局4胜制,单局15分,每局之间的间隔缩短至2分钟;发球采用新规,发球起跳击球后球员不能进线。

  主攻王云蕗认为,国际排练新规则对于大家都是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发球落地不能进线的规则,大家发球都不太敢发。”她的队友也认为,新规则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削弱。“我们发球算是强项,结果被削弱了很多,对于大家来讲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除了发球规则,计分制度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由于赛前中国队集训时间仅有一个星期,并未进行足够的配合,15分单局的计分制度成为了不小的挑战。王云蕗也表示积分制度对大家状态要求很高,她说:“15分感觉很快过去了,所以开局就要压制住对手。”这样看来,U23女排此番体验新规则,也给国家队提供了参照样本。

标签: 女排新规则队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