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谈排联新规:发球不能进线大家都不太敢发

2017年09月16日09:00 新浪体育
王云蕗

  U23女排世锦赛,成为继U23男排世锦赛后国际排练新规则的再次试水。此次出征的中国U23女排姑娘们由于全运会后集训时间短暂,最终无缘四强。不过,对于新规则的使用,姑娘们有了一番自己的体会。

  由于全运会赛程紧张,本次U23女排出征备战仓促,虽然主教练吴胜抓紧一切时间备战,球队依然显得配合不佳,赛后他也坦球队默契不足。除了集训时间有限,新规则对于球队同样是一个挑战,本次U23世锦赛采用了全新的室内排球规则,计分方式采用7局4胜制,单局15分,每局之间的间隔缩短至2分钟;发球采用新规,发球起跳击球后球员不能进线。

  主攻王云蕗告诉记者,第一次使用国际排练新规则对于大家都是不小的挑战。”新规则大家都不太适应,尤其是发球落地不能进线的规则,大家发球都不太敢发。“另一位球员同样认为,新规则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削弱。”我们发球算是强项,结果被削弱了很多,对于大家来讲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除了发球规则,计分制度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由于赛前中国队集训时间仅有一个星期,并未进行足够的配合。此时,15分单局的计分制度成为了不小的挑战。王云蕗也表示积分制度对大家状态要求很高,她说:”15分感觉很快过去了,所以开局就要压制住对手,否者被压制住就很难有反弹的机会,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我们欠缺的东西。“

  作为此前入选国家队年轻主攻,王云蕗在本次比赛中多次斩获单场得分王。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这位主攻手坦言需要继续努力。她说:”个人表现对全队来说还是感觉不够,在实力上有所欠缺,在困难的时候往上顶有些艰难,不过大家都在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U23女排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