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米高妹成日本噩梦 郎平挖掘新人已成世界级

2017-09-11 07:20:18 北京时间

面对日本女排,袁心玥不用动员,即便已经帮助球队提前拿到了冠军,这一战还是要全力争胜。结果没有意外,女排轻松拿下对手,这一战身高超过了2米的袁心玥也成了对手噩梦。

 

 

袁心玥成日本噩梦

比赛一上来,袁心玥就发球建功,对手直接垫到了网上。说起来,袁心玥也是女排如今数一数二的发球高手。大奖赛上,袁心玥就成了女排发球机器。然而,面对日本女排,袁心玥更可怕的是她的拦网。在平均身高不高的日本女排面前,袁心玥如同一堵高墙。

比赛打了一局半,女排拦网得分最多的就是袁心玥。有趣的是,就在赛前袁心玥练习仰卧起坐的时候,每起身一次都会做好拦网手型默念一句:“拦死你”。当时,她就表示,对日本女排,自己的拦网一定要做得更好。

袁不过,袁心玥让人觉得进步最大的是她的进攻。如今袁心玥的背飞更加得心应手,扣球的力量和速度也在提升。难能可贵的是,袁心玥并不是一味靠强攻,她也会巧打。第二局打到10比9,女排领先1分。袁心玥跟丁霞再度打出了精妙配合,丁霞一个背传,舒服地给到了袁心玥。袁心玥高高跳起,手腕突然一抖,直接打到了日本的空档。

五场比赛打下来,袁心玥总共得到了61分,其中,扣球41分,拦网14分,发球6分。她总得分排在全队第三位,拦网高居第一,大冠军杯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袁心玥的进攻是大冠军杯所有副攻最多的,这是她继大奖赛之后,连续第二次成为大赛副攻得分王。

 

 

世界级

其实,从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袁心玥就给自己确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世界级的副攻。在八一女排,她经历了一个惨淡的赛季。作为女排的第一高度,她也被外界质疑毫无进步。为此,回到国家队之后,袁心玥经常给自己加练。没有全运会任务,她也没有选择休假。而是,立刻回到北京,跟朱婷进行两人特训。

 

 

训练cp

付出总有回报。只有21岁的袁心玥如今已经正式迈向了世界级,可怕的是,她还在生涯上升期,还远未到巅峰。当然,期待着袁心玥未来能像朱婷那样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这不仅会帮助她成长,最终还是有利于中国女排。

 
 
标签: 郎平女排日本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