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重炮52分俄罗斯女排仍遭翻盘 大冠军杯2-3美国

2017年09月08日14:18 新浪体育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9月8日,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第3轮较量在日本名古屋展开。面对技术更全面的美国,俄罗斯女排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方反扑,鏖战五局后2-3惜败仅获1分,五局比分为25-23、21-25、25-19、21-25和9-15,美国队力夺两连胜。

  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列娃、弗罗洛娃,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乌拉列娃和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特雷特亚科娃。美国派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德鲁斯,二传卡利尼和自由人考特尼。

  首局扎娅兹科拦网屡有建树、德鲁斯扣球出界,0-3落后的俄罗斯连夺5分5-3反超。4-7落后的美国靠阿金拉德沃和拉尔森的反击追成7平,冈察洛娃2号位下球,俄罗斯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亚当斯攻拦强势助美国13-11反超,埃菲莫娃发球扳成13平。15平后冈察洛娃拦网成功,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美国波动增加,没能咬住比分17-21落后。希尔拦死扎娅兹科的快攻追至22-23,俄罗斯凭科舍列娃的打吊结合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4平后美国在阿金拉德沃的发球轮连续涨分,拉尔森反击助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埃菲莫娃拦网建功、弗罗洛娃发球得分、希尔扣球出界,俄罗斯追至9-10。冈察洛娃反击扳成12平,14平后拉尔森连续进攻得手,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超出。科舍列娃后攻反击追成16平,战至18平后冈察洛娃进攻受挫、拉尔森后攻下球,美国将比分拉开到22-19。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美国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改由费蒂索娃和埃菲莫娃搭档副攻。0-4落后的俄罗斯靠科舍列娃的强攻过轮,冈察洛娃强攻和发球相继建功扳成6平。7平后弗罗洛娃发球直接得分,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9平后冈察洛娃后攻命中、德鲁斯扣球出界,俄罗斯11-9占先。美国咬至10-11后亚当斯进攻屡有失误,又无力限制对方的犀利强攻,连丢6分10-17落后。对手虽追至18-21,但费蒂索娃和科舍列娃关键分把握得力,俄罗斯25-19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美国改由巴奇担纲接应,吉布梅耶尔和阿金拉德沃搭档副攻。4平后美国连夺3分7-4超出,乌拉列娃拦网追至6-7,阿金拉德沃吊球得手,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3分的俄罗斯通过限制拉尔森和吉布梅耶尔的进攻追成11平。巴奇强攻接连受挫,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反超。阿金拉德沃连续发球得分、拉尔森反击成功,调整二传后的美国20-18超出。俄罗斯难有翻盘机会21-25落败,被美国追成2平。

  决胜局两队二传均有调整,俄罗斯启用潘科娃,美国派上劳埃德。巴奇反击得手、俄罗斯自失频出,美国4-0占先。冈察洛娃强攻过轮后,希尔进攻得手、冈察洛娃扣球出界,俄罗斯1-6落后。冈察洛娃直线命中咬至5-7,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美国8-5领先交换场地。劳埃德二次球命中、希尔两度发球得分,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1-5。科舍列娃强攻追至9-13后,吉布梅耶尔快攻下球、科舍列娃扣球被拦,俄罗斯9-15落败,2-3不敌美国。

  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力夺2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科舍列娃斩获25分,主攻弗罗洛娃贡献12分。美国的主攻希尔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双双拿下18分,主攻拉尔森和接应德鲁斯分别赢得16分和15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俄罗斯美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