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年轻队员冲击比较狠 自己安心做好保障

2017年09月05日20:22 新浪体育
曾春蕾和队友庆祝

  大笑着和小伙伴拥抱,蹦蹦跳跳搂着教练欢庆胜利。大花蕾又回来了,在2017女排大冠军杯首个比赛日上,中国女排3比1击败美国女排,曾春蕾拿下13分,与颜妮一起堪称今天表现亮眼的老将。

  重回国家队,曾春蕾感觉亲切又熟悉。全运会归来,她说自己有疲惫感。“全运会上自己承担的任务比较多,所以还是有一点疲惫的,”结束比赛,她摸摸自己的大腿,很担心会不会拉伤。全运会之前,曾春蕾在接受采访时大方表示北京队要拿下一枚奖牌。大家都默默把目标放在心里,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大花蕾希望没有遗憾,“有人问我是不是有预感,其实我没有预感,我有欲望,”她说,比赛需要一个目标去冲击,那样才能调动自己的欲望。

  重返国家队,大花蕾没想到。结束全运会的比赛,大家都处于一个疲惫期,虽然有意外,她还是选择坚持。“一切很亲切、很熟悉,不管疲惫与否,只要是比赛就必须在体能和精神上对自己有要求足,所以我在思想上和体能上转换还是要快。’

  对阵美国,她和颜妮首发登场,两人表现可圈可点。老将在场,中国队今天下午多了一份稳健。不慌了,比赛就好打了。结束比赛,大花蕾笑着说:”感觉一切都很顺利,其实还是年轻队员冲击的比较狠,他们调动我们调动得好,自己其实就是安心做好保障工作。“

  颜妮从身边走过,同样笑得开心,她的肩膀缠着厚厚的绷带,十分显眼。其实,对于老将们来说,令人担心的只有伤病。”我们的状态能出来其实主要是由于准备充分,赛前教练部署得很好,我们贯彻好了,就有表现了,“多年的比赛经历让她们很少有心态的波动,反而能冷静的判断形势,完成教练的部署。

  首场击败美国,不算意外,但足够令人开心。对于自己的表现,大花蕾还是有些不满意。她说:“身体还是觉得很累,后半段时候也是有一些因为精力不集中导致体能下降,在一传上给了对方一两个机会,在关键球的时候,这样的表现也是很致命的。“

  不管怎样,老将在场,就是财富,徐云丽受伤未能来到大冠军杯,十分遗憾,但颜妮和曾春蕾的表现颇有风采,似乎能弥补一些遗憾。”好多人留言说大花蕾又回来了,“说到这里,曾春蕾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说:”还是要努力努力努力呀!“

  (李昕 发自东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拦网朱婷郎平曾春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