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揭秘张晨受伤始末 皮开肉绽铁人仍坚持|图

2017年09月03日12:1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晨最严重的肘部

  北京时间9月3日,全运会男排成年组比赛昨日结束小组赛第二轮较量,江苏队3-1力克解放军队赢得本次比赛首胜。江苏男排队长张晨赛前意外滑倒,肩膀、手臂、手腕、胯部以及腿部多处出现大面积挫伤,不过这位32岁的老将仍然带血坚持,打满前两场小组赛。

  首轮江苏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很多观众都从电视直播中观察到张晨肩部的伤痕,不过张晨在场上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强攻依旧犀利。昨日结束与解放军队的比赛后,央视排球专项记者杨岭走入更衣室,才为我们真正揭开了张晨的伤情。

张晨揭开带血纱布
张晨揭开带血纱布

  张晨的肘部贴着膏药,每揭开一部分,站在一旁的人都能感受他那揪心的疼痛。他的右手缠着厚厚的胶布,而肩部和隐藏在球衣下的胯部都有大面积仍在出血的擦伤。

胯部挫伤
胯部挫伤

  队医紧张地进行处理,张晨虽然极力忍耐,但时不时下意识的闪躲队医上药,想必十分得疼!毫无疑问,张晨肘部这处伤势最为严重。

最严重的肘部
最严重的肘部

  每场比赛结束后,张晨都需来到更衣室接受伤口处理。队医表示:“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清创,如果不及时,可能会造成感染。” 张晨究竟怎么了?

  “一个不小心!因为下雨天,在下坡的时候的时候,坡上有些青苔,踩上去后直接滑倒了。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全运会打不了了!”张晨回忆起受伤的情景如是说道。

  更不幸的是,此时距离出征全运会仅有一天时间。“不过还好,骨头没事就没问题。”张晨面队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显得很淡定。

1/12
北京时间9月3日,全运会男排成年组比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央视排球专项记者杨岭在微博上表示,在江苏队出征前一天,因为下雨地面湿滑,名将张晨不甚摔伤,肩膀、手臂、手腕、胯部以及腿部多处擦伤。但老将仍然坚持比赛并打满全场。(图片来源:杨岭微博)

  张晨是江苏男排的队长,在此前首场对阵山东队时便打满全场,昨日与劲旅解放军队的交锋中,张晨依旧如此。作为全运会四朝元老,场上的张晨在每一次得分后都十分激动,尽情释放着自己,似乎忘记了那钻心地疼痛。

  在处理肩部的擦伤时,张晨的伤口似乎有些脓肿。队医表示:“一打比赛,肩部这里的伤口会裂开。”

肩部脓肿
肩部脓肿

  张晨也坦言:“扣球和垫球时,每次触碰球的那一瞬间,球一震,就感觉很疼。扣球时,因为要拉臂,每次都会有皮肤撕开的感觉。”这样的情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皮开肉绽。

  对于张晨在全运会出征前一天,从雨后湿滑的餐厅外滑倒受伤这一意外,江苏队内部持谨慎态度。一方面主教练卢卫中不希望影响全队备战,另一方面不希望对手得知这一消息。因此,张晨摔伤的消息一直在保密。

  “刚开始受伤的时候我都有点懵,还好及时做了应对,一到比赛地我们就开了会统一全队思想。张晨自己也表了态,十分不容易。手上、肩部每扣一次球,肯定是钻心的疼啊。他能忍住,是需要很强的意志品质,所以我很感动。”卢卫中在谈及爱将伤情时显得有些激动。

胸前四个大字
胸前四个大字

  在与解放军队比赛的第四局,江苏最终以36-34险胜,从而3-1拿下比赛,张晨功不可没。赛后更衣室里,张晨默默地涂抹着消炎药。

  今天下午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浙江,张晨仍将继续上场。他无愧胸前四个大字——江苏铁人。

  (空山鸟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晨男排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