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男排赛末点裁判自我挑战 新规则让判罚更准确

2017年09月03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王镜宇 王君宝)在2日下午进行的天津全运会男排小组赛解放军队和江苏队的比赛中出现了少见的一幕:解放军队用光了鹰眼挑战次数却想挑战江苏队的赛点得分,在这种情况下主裁判“自我挑战”,最终确认了司线的判罚。

  在这场男排小组赛B组的较量中,前三局比赛江苏队2:1领先。第四局的争夺十分胶着,双方从25平一直打到34平。在解放军队仲为君的失误让江苏队35:34领先之后,解放军队扣球,司线裁判给出了出界的手势,江苏队球员开始庆祝胜利。

  这时,解放军队主教练陈方对这个判罚提出异议,想要进行鹰眼挑战。然而,当值副裁提醒陈方,解放军队该局的两次鹰眼挑战机会已经用完,没法再进行挑战了。

  令人意外的是,当值主裁判刘江提出“自我挑战”。经过鹰眼回放,解放军队的扣球确实出界了。江苏队以36:34赢得了这局,也以3:1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国际排联级裁判刘江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时司线已经判定了扣球出界,自己的判断也是球出界。但是,因为这个球是赛点,解放军队又没有了挑战的机会,于是他根据这次比赛的新规则提出了“自我挑战”。

  “这一分非常关键,我这么做也是慎重起见,”刘江说。

  全运会男排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表示,今年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国际排联对鹰眼挑战规则进行了微调,允许主裁在一些关键球、关键分上提出“自我挑战”。于是,本次全运会也随之进行了调整。

  “允许裁判‘自我挑战’的主要目的还是让判罚更加准确,也能更好地保护运动队和运动员的利益,”蔡毅说。(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