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莉一言成惠若琪力量源泉 充足正能量来自郎平

2017年08月26日16:04 新浪综合
林莉

  二十天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南京总决赛,我们在主场对阵巴西队,比赛开始前我们拉着手唱国歌时,我想到了里约奥运会,想到了跟巴西那场生死战,想起了我们一起在里约拼搏的日子。

  备战奥运的时候,我们每天都练得很辛苦,每个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都想要努力做到取好。对于一个自由人来说,发泄的方法特别少,在进步和提高的路上,往往是自己和自己较劲,较劲之后再想办法自我消化掉。

  除了努力训练,我们还需要想办法排除干扰,不敢说太多,也不敢想太多,更不想去看太多,备战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考验已经够多的了,不希望因为外界一些负能量的侵入影响自己的心态和状态。

  出发去里约,我的心理压力挺大的,毕竟只有我一个自由人,打得好或不好,都要顶下来。

  偏偏我们开局不利,第一场对荷兰我们就输了,小组赛那些天我真的感觉到了心中有一颗巨石,压力之下我感觉喘不过气来。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关了微博,想维护心里的一片宁静,没事儿就听听歌,想办法排解自己。

  在奥运村,惠姐跟我住一个房间,看我被压力压得很痛苦,她总想办法逗我开心,一有空就陪我聊天。其实那段时间她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她总来劝我,我心里也很不安的。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发自内心说的一句“你在场上我就很安心”,竟然成了惠姐在困难之中的力量源泉!

  现在想想,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情况下,姐姐妹妹就这么相互支撑着走过来了,真的是很难得的经历。以后不管我们在干什么,有多久没见,只要一想起来,都会很感动吧!

  我还特别想感谢郎导,感谢她一直信任我。

  从2015年年初进队,郎导给了我很多机会锻炼,我的表现时好时坏,但是郎导一直没有批评过我,她总是给我鼓励,带给我充足的正能量。我发现郎导对我们每个人的引导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她知道我在困难时、在退缩时、在自责时需要的是什么,她总是小心呵护我的自尊心,用她的幽默感染我,用她的热情带动我。实说实说,每当我有些负能量的时候,郎导的话都会带给我很大的力量,推动我努力坚持下去。

  在里约,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第一局我发挥得仍然不太好,但是一直在想办法调动自己兴奋起来,专注在球上,好像还有那么一瞬间,大概就是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留下,不想就这么回家!

  第二局比赛,我感觉自己完全忘了我们是在全场几乎都是巴西球迷的人家的主场,完全听不见东道主观众向我们压来的欢迎声,满脑子都是巴西队的进攻线路、特点,我感觉自己的脚步也轻快起来。

  获胜的那一刻,我感觉此前累积的所有情绪都一下子释放了。大家在一起拥抱,转着跳着,真的是非常激动。我们都哭了,为我们拼出的这个奇迹。还记得那时候我心里唯一的想法:我们留下了!我们可以继续比赛了!

  一年以后回想里约之路,感觉过程很惊险,结局很梦幻,故事很励志。

  我们可能不是实力最强、技术最全面的球队,但我们是最团结、最坚强的中国女排!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努力做得更好,力争更强!

  (公众号:我爱女排)

标签: 郎平惠若琪林莉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