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泰国零封韩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冠

2017年08月16日19:37 新浪体育
金延璟强攻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7年女排亚锦赛半决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面对金延璟领衔的韩国,泰国女排凭借技术和速度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成功零封对手晋级决赛,三局比分25-20、25-20和25-21。泰国和日本将在时隔4年后再度争夺亚锦赛冠军,半决赛折戟的中国和韩国角逐季军。

  此役泰国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阿耶查拉蓬、查楚昂,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平皮查亚,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韩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璟、朴贞雅,副攻金秀智、金宥利,接应金熙珍,二传廉惠善和自由人罗贤贞。

  首局开局韩国失误频出0-3落后,阿耶查拉蓬和查楚昂连抓反击助泰国6-1超出。韩国靠拦网过轮后,普莱姆基特快攻下球、金熙珍扣球出界,泰国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利用朴贞雅的突破追到4-8,但咬至8-11后,阿耶查拉蓬和平皮查亚连续3次突破成功,泰国将比分拉开到14-8。查楚昂一攻命中,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查楚昂轻抹得手、哈塔亚拦网建功,泰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韩国后程发力先追至16-19,随后又靠金延璟和黄敏京的进攻迫近到19-21。金延璟扣球失误、普莱姆基特攻拦两度建功,泰国连获3分24-19拿下局点。阿耶查拉蓬扣球得手,泰国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韩国改由黄敏京和金延璟搭档主攻,李载恩出任二传。开局1-3落后的泰国利用反击和拦网连夺4分5-3反超。平皮查亚反击赢得3分优势,韩国追到6-7后,查楚昂一攻命中,泰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塔亚连抓探头将比分拉开到12-7,韩国加强拦网迫近到10-12。金延璟发球失误、阿耶查拉蓬反击得手、黄敏京扣球出界,13-11占先的泰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后半局韩国难有持续反扑的机会,阿耶查拉蓬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0,泰国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韩国利用金延璟的打吊结合4-2超出,泰国凭哈塔亚的攻拦扳成5平。战至7平后,普莱姆基特拦网建功,泰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哈塔亚发球得分、朴贞雅扣球出界、平皮查亚反击成功,泰国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金延璟扣球咬至11-14后,查楚昂轻打得分、金秀智快攻被拦,泰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4-18落后的韩国靠朴贞雅的拦网追到16-18,金延璟强攻相持到18-20后,查楚昂一攻得手、李载恩传球失误,泰国22-18占先。平皮查亚扣球助泰国24-20拿下赛点,韩国靠对方失误扳回1分后,哈塔亚快攻命中,泰国25-21获胜,3-0完胜韩国闯入决赛。

  明天本届亚锦赛将进行收官日的较量。决赛在泰国和日本之间展开,季军战中国对垒韩国,越南和中国台北争夺第5名,哈萨克斯坦和菲律宾角逐第7名。(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泰国女排女排金延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