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韩日泰完胜晋级4强 中日争夺决赛权

2017年08月15日19:12 新浪体育
半决赛中国挑战日本,韩国遭遇泰国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17年女排亚锦赛1/4决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除中国零封哈萨克斯坦晋级4强外,韩国、日本和泰国也完胜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明天的半决赛中国挑战日本,韩国遭遇泰国。

  韩国3-0中国台北

  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在与中国台北的交锋中虽遭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得力仍成功零封对手入围4强,三局比分为25-20、25-11和28-26。

  昨天梁孝珍受伤后,韩国改由金宥利和金秀智搭档副攻,主攻金延璟、朴贞雅,接应金熙珍,二传廉惠善和自由人罗贤贞也首发亮相。中国台北派出主攻李姿莹、萧湘凌,副攻陈怡如、曾琬羚,接应吴韦华,二传谢以縥和自由人杨孟桦应战。

  首局开局中国台北打得积极主动,凭借曾琬羚的突破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直至14平后,韩国才利用金延璟的打吊结合连获3分17-14反超。中国台北咬至17-19后,又是金延璟拦网和反击接连建功将比分拉开到22-17。萧湘凌强攻追到20-22后,金延璟一攻过轮、金宥利拦探头得手、金延璟发球得分,韩国连拿3分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韩国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15-7占先时更将头号球星金延璟换下休息,改由黄敏京和朴贞雅搭档主攻。后半局韩国一路领先,黄敏京反击打手出界将比分定格在25-11,韩国再赢一局。

  第三局韩国换回金延璟和朴贞雅担纲主攻,黄敏京出任接应,金熙珍改打副攻搭档金秀智。变阵后韩国攻防不够流畅,朴贞雅扣球下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陈姿雅和吴韦华连抓反击,中国台北将比分拉开到14-8。金延璟后攻反击追到13-15后,韩国没能防起吴韦华的吊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3-16落后。暂停后韩国连拿3分扳成16平,19平后黄敏京强打得手、金熙珍拦网成功,韩国21-19反超。曾琬羚封死朴贞雅的扣球、吴韦华反击命中,22-23落后的中国台北连夺2分24-23反超拿下局点。韩国3次挽救局点相持到26平后,金延璟吊球得手、谢以縥处理球触网,韩国队28-26险胜,3-0力克中国台北。

  日本3-0越南

  面对竞争力有限的越南队,荣膺F组头名晋级8强的日本女排阵容稍有保留,首发派出了主攻古贺纱理那、野本梨佳,副攻岛村春世、岩坂名奈,接应石井里沙,二传富永和自由人小幡真子。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日本队3-0轻取对手闯入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16。

  泰国3-0菲律宾

  面对力拼到底的东道主菲律宾,维拉万、努特萨拉和普莱姆基特3名老将压阵的泰国女排经验和技术均占上风,虽在首局和第三局小遇挑战,仍以3-0完胜对手锁定最后1个4强席位,三局比分为25-21、25-14和25-20。

  在9-12名排位赛中,伊朗3-1逆袭击败中国香港,四局比分为21-25、25-19、25-18和25-15;澳大利亚直落三局横扫新西兰,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7。双双获胜的伊朗和澳大利亚将争夺本届亚锦赛的第9名,中国香港和新西兰角逐第11名。在争夺第13名的比赛中,斯里兰卡3-0轻取马尔代夫,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5-14,难求一胜的马尔代夫落位第14。

  明天本届亚锦赛将展开第7比赛日的角逐。半决赛中国迎战日本,韩国对垒泰国;5-8名排位赛越南和哈萨克斯坦交手,中国台北和菲律宾相遇;伊朗和澳大利亚角逐第9名,中国香港和新西兰争夺第11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亚锦赛中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