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女排大奖赛没实现目标很遗憾

2017年08月06日23:48 新华网
安家杰:女排大奖赛没实现目标很遗憾。

  中国女排6日在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四名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队获得第四名,执行教练安家杰坦言,没能实现站上领奖台的目标很遗憾,这次比赛也看出中国队要加强副攻的能力和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他同时直言有时必须依赖朱婷,“这不仅仅因为她是朱婷,还因为她是主攻”。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可谓高开低走,小组赛首战完胜巴西队,次战逆转击败荷兰队,但在半决赛却不敌意大利队,三四名决赛又负于塞尔维亚队。安家杰说:“整个大奖赛从分站赛到总决赛,基本按着教练员的步骤和节奏在走,到总决赛的前半段队员都还比较正常。今天队员们发挥要比昨天更稳定,整体来讲还是比较正常。昨天的半决赛比较致命,心态上把控不好,比较着急,出现了一些低级错误,以至于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这点教训对我们来讲是比较深刻的。”

  不过,安家杰认为商业比赛能有这样的教训是好的。他说:“希望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更严谨更细致,出现的错误更少一些。我们副攻的能力,包括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将是今后我们主要的训练课题。”

  他同时回应了外界对这支球队过于依赖朱婷的话题:“有些时候必须依赖,不仅仅是因为她是朱婷,还因为她是主攻,有些不到位的球必须交给主攻首先去打。”

  本次总决赛张常宁、刁琳宇伤愈归队,两者尤其是张常宁的使用也是热门话题,对此安家杰表示,球队都是根据队医和康复师的建议来安排球员上场,今年是全运年,队员们都有很多比赛,我们所有队员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老的伤病,我们会综合考虑,谁的伤病影响不大就选谁来打。张常宁今天没有首发,也是出于保护的目的。

标签: 安家杰女排大奖赛张常宁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