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冠军杯赛20人名单出炉 惠若琪等3奥运冠军回归

2017年08月03日12:50 新浪体育
惠若琪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7年世界排球大冠军杯赛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出炉,惠若琪、颜妮和徐云丽三位奥运冠军入围。朱婷继续担任队长,小将高意、王媛媛和钱靖雯因为有全运会青年组比赛任务而无缘本次大冠军杯赛。

  2017年世界排球大冠军杯赛女排比赛将于9月5日-10日在日本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由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东道主和外卡球队组成。中国、俄罗斯、美国、巴西、东道主日本和获得外卡的韩国队参加本届比赛争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女排继2005年获得季军后,时隔12年再度征战该项赛事。

  世界排球大冠军杯赛每4年举行一次,在此前结束的6届比赛中,中国队仅在2001年由陈忠和率队夺得冠军。2009年和2013年均因为在亚锦赛失利未能获得参赛资格。1993年首届比赛,中国女排不敌古巴屈居亚军,1997年,中国队获得第四名。2005年,中国女排收获季军。

  参赛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冠军。9月5日,中国女排迎战劲敌美国队,9月6日,与卫冕冠军巴西队交锋,9月7日轮空。9月8日,中国女排与缺少金延璟的韩国队交手,9月9日,对垒俄罗斯女排,9月10日收官战,中国队将迎来东道主日本女排的挑战。

  全运会U21青年组决赛将于8月28日-9月7日在天津举行,届时中国女排新星高意、王媛媛和钱靖雯等选手均将出战,故而缺席本次大冠军杯赛。

  惠若琪、颜妮和徐云丽三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名字出现在此次名单中,本赛季,她们均未参加中国女排集训,此次归来十分引人注目。同时,里约周期国家队常客刘晏含和曾春蕾的名字也在其中。而担任各地方队主力的中生代球员汪慧敏、段放也一同入围。

  另外,本次大冠军杯赛男排比赛将于9月12日-17日进行。巴西、美国、法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6支球队参与角逐。

  附: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

  主攻:朱婷、张常宁、惠若琪、李静、刘晓彤、汪慧敏、段放、刘晏含

  副攻:袁心玥、颜妮、徐云丽、郑益昕、王辰玥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

  二传:丁霞、刁琳宇、姚迪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郝亮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