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青赛夺冠河南姑娘立大功 场下以好嗓子著称

2017年07月25日14:19 新浪综合

  记者从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北京时间昨天于墨西哥落幕的2017年U20世界女排锦标赛上,身披国家队“战袍”的郑州姑娘蔡晓晴 发挥出色,她在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的冠军争夺战中豪取15分,力助中国女排以3∶0零封对手,勇夺该项赛事的桂冠。这也是中国女排继1995年、 2013年之后第三度在U20世界女排锦标赛上加冕。

  2017年U20世界女排锦标赛于北京时间7月15日在墨 西哥开幕,共有中国、美国、意大利、巴西等16支队伍参赛。从第一阶段小组赛到第二阶段复赛,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与俄罗斯女排在决赛中相遇。面对身材高 大的对手,中国女排的年轻姑娘们打出自身快速灵活的特点,最终在决赛中以3∶0零封俄罗斯女排勇夺冠军。本场比赛,司职主攻的蔡晓晴轰下15分荣膺本场比 赛的“得分王”,成为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功臣。

  据了解,这是蔡晓晴第一次参加U20世界女排锦标赛,这位出生于 1998年来自郑州的姑娘毫不怯场,打得积极主动,从小组赛到复赛再到决赛都有不错的发挥。复赛首战对阵美国女排,蔡晓晴轰下21分,荣膺当场比赛“得分 王”,帮助中国女排3∶2获胜,拿下复赛首场胜利。尽管身高只有1.80米的蔡晓晴在主攻的位置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她快速多变的打法以及稳定的“下三路” 技术,帮助她能够在主攻位置上占据一席之地。谈及爱徒,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说:“蔡晓晴是一位很有特点的选手,速度快、防守好是她的优势。这次在U20女 排世锦赛上她的发挥非常不错。蔡晓晴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运动员,唱歌好在排球圈内很有名气,上赛季排球联赛的全明星赛上,蔡晓晴还受邀在中场休息期间一展 歌喉。” 郑报融媒记者 陈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