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联赛改革方案将出台 新标识征集工作启动

2017年07月20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张一凡) 今天下午,由体育之窗和排球之窗共同主办的媒体俱乐部第二期活动——球迷文化与球队衍生品开发主题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同期启动了中国排球联赛新LOGO的征集活动,新LOGO中选方案的投稿者将获得5万元奖金。

  谈到本期论坛的主题,体育之窗CEO高宏表示,纵观全球各大职业联赛,球迷通过观赛等行为释放体育情怀、展示体育精神,已经成为赛事运营的最重要元素之一,球迷文化及衍生品销售也是重要的商业收入来源之一。

  中国排协副秘书长孟健在致辞时介绍,现阶段联赛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在收集各方意见,本月下旬有望出台涵盖俱乐部准入办法、球员转会机制等内容的联赛全方位改革方案,新赛季值得期待。而中国排协“牵手”体育之窗和排球之窗,对联赛改革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双方将把联赛打造成世界排坛的品牌赛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环节,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征集工作也随之启动。即日起,中国排协和排球之窗将向全球征集联赛新的LOGO和吉祥物。

  排球之窗首席运营官于溯韡介绍了联赛新标识征集工作的方案。其中,征集内容包括联赛LOGO和吉祥物,作品整体要求为“可视化、诠释排球精神、展示排球联赛形象和打造‘世界排球中心’的决心”;在设计理念方面,LOGO需体现“最激烈的竞技、最燃的赛场”的主题,追求贴近新传播环境、新生代审美的最佳创作表达。

  于溯韡还表示,联赛的新LOGO应满足“突出中国排球运动特点和元素”、“标识的认知不存在国际推广障碍”、“体现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运动精神”等条件。吉祥物的要求则是“造型活泼,引人亲近,正能量印象”、“和排球联赛具备明显关联性”、“具备广泛适应性,可用于商品、动画等宣传途径”等。

  与此同时,组委会也公布了奖励方案,除中国排协颁发的荣誉证书外,LOGO、吉祥物的中选方案将分别获得5万元和3万元奖金;组委会还将在所有投稿者中评出若干“人气奖”和“传播奖”,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随后进行的“球迷文化与球队衍生品开发”主题论坛环节中,资深体育评论员梁言、新浪体育资深记者袁野、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单庆涛、五棵松体育馆商务总监孟源等嘉宾分享了自己对球迷文化的理解,并就排球联赛衍生品开发提出了建议。(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