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对决日本郎平 她学习郎导带队胜巴西

2017年07月18日18:12 新浪综合
中田久美

  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即将迎来香港站比赛。在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日本,俄罗斯、塞尔维亚,尤其是与日本女排的交手值得关注。日本女排新任主教练中田久美被誉为“日本郎平”,虽然实力暂时不如咱们,但东京奥运周期,最不能忽视这样对手。

  里约周期差强人意的表现后,日本女排选择了换帅,51岁的前女排国手中田久美出任新一届日本女排主教练,她也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第二位女性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中田久美早年是日本女排的主力二传,与郎平是同时代的球员。球员时期的中田久美非常出色,退役后成为一名教练,更是日本首位在国外执教的女教练。

  平心而论,无论是球员生涯还是教练生涯,中田久美都被郎平明显压过一头,不过,中田久美却一直将郎平视作她的标杆,她曾表示,从郎平那里学会坚强。郎平对于中田久美执教日本女排也是非常欣慰,她曾表示:“中田久美挺不容易的,日本女球员退役后基本上都是回归家庭,很少有她这样还出国继续为排球奋斗的。”

  郎平和中田久美关系很好,在执教广州恒大的时候曾专门带队找到久光制药,在日本与该队一起训练了10天,当时与中田久美好好交流过。看得出来,郎平也很期待与一位女性国家队主教练交手。当然,这一次,中国女排带队还是安家杰,安帅作为郎导的弟子,可以先看看中田久美的日本女排究竟实力几何。

  对于日本女排,虽然我们要在战略上轻视对手,但一定要在战术上重视对手。日本女排不是咱们的对手不假,但是不得不否认的是,咱们如果真的无视这个对手,或许会吃苦头。伦敦奥运会的伤痛事实上还没有过去多久,可以看到,在里约周期,郎平遇到日本女排总是全力以赴,日本女排期待超越咱们,咱们就更不能给她们这个机会。

  日本女排在本次大奖赛成绩不错,前两站的成绩仅次于塞尔维亚、荷兰、美国、意大利和中国位居第6,是有希望进入总决赛的,她们的排名超过了巴西,也在直接交锋中赢得了巴西。中田久美也展示了自己不俗的执教能力,东京奥运周期,日本女排野心不小,她们期待能够在本土夺牌甚至冲冠,国家梯队的成绩更是出众。中国女排,要小心了!

  (北京时间)

标签: 中田久美郎平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