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明年再改革 排联不介意中国增设分站

2017年07月18日20:0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继去年访问中国,并走进大学校园排球后,国际排联主席巴西人阿里·格拉萨再次来到中国,这一次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他提出,期待中国能够承办2022年世界沙排锦标赛。

  为吸引更多球队参与到世界排坛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商业赛事中,世界男排联赛此前经历了扩军计划,2014年国际排练对世界女排大奖赛司机进行改革,球队增加到史无前例的28支,本赛季大奖赛持续扩军,参赛球队扩充至32支。中国女排等12支队伍位于第一档比赛。

  作为世界排坛最重要的商业赛事,格拉萨对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改革并未停止。今天在回答新浪体育的提问时,他表示,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在明年继续进行改革。“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一个新的比赛,拥有新的名字,”他表示,国际排联明年将负责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主办。“比赛将不再分为三档进行,我们会采取另外一种方式,比如第一档比赛变成挑战组,将有12支球队进行角逐,此外我们希望国际排联派出专业的团队进行制作,我们不介意在中国有更多站比赛。”本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南京进行,格拉萨表示如果中国想再一次申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国家排联将大力支持,他说:“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能够在办一次总决赛。”此外,他还希望中国成为继日本、意大利、波兰等国家之后成为国际排联的重要赞助商伙伴。

  今天下午,格拉萨观看了外教洛萨诺领军的中国男排,东京奥运周期,中国排协希望中国男排能够拿下一个奥运资格。对此,巴西人表示国际排联会帮助中国男排进步得更快。“中国女排已经是最强的队伍,他们的目标是卫冕,目前中国同样需要大力发展男排,国际排练会在中国男排体能训练等方面提供更先进的支持,帮助男排得到更好的发展。”

  男排、女排、沙排,对于目前中国排球发展状况,格拉萨十分了解,特别是沙滩排球,他希望中国能够举办2022年的世界沙排锦标赛。“我记得2008年中国有两队组合在奥运会上表现非常不错,之后他们继续打沙排世界巡回赛,中国沙滩排球发展势头意向不错,不能就这么低沉下来,我们希望中国能够举办2022年沙滩排球世锦赛。”在与中国排协的会谈中,格拉萨表达了这一意图,不过并未得到最终回复。

  此外,巴西人还提到了排球的造星计划,格拉萨坦言与足球、篮球不同,排球明星过于本土化,他表示国际排联会有自己造星计划。“我们的球星太本土化了 ,比如很多球员在巴西很有名,但世界上并没有太多人知道,这点在中国也一样,球员过于本土化。我们希望能够扩大球员的知名度,希望打造排球有影响人物的球星。”此外,他强调希望将中国打造成世界第一排球大国。“世界上有足球中心,篮球中心,我们希望能够将中国联赛打造成世界第一排球联赛,”

  对于目前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格拉萨表示肯定,特别是在排球之窗接手后,他说:“提升排球人口是发展联赛的根本,我们希望帮助中国打造世界第一排球联赛。”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西排联格拉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