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接到主接一传龚翔宇出彩 砍19分成功率达50%

2017年07月16日20:35 新浪体育
龚翔宇强攻

  中国女排以3-2力克美国队,夺得大奖赛澳门站亚军。接应龚翔宇打出了今年在国家队最出彩的一场球,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9分。在主接一传的情况下,她的进攻成功率高达50%。不仅撑起了右翼的进攻,在一传和防守端也贡献良多,为中国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龚翔宇的表现相当出彩,整场比赛得到19分,与朱婷并列全队第二位。进攻32次得到16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0%。在进攻高效的背后,她还接了22次一传,次数居全队第二位,出现3次失误,一传效率达到40.91%。一传虽然有一些失误和起伏,但能够在对手追发的情况下,达到这样的一传数据,与她自己比,进步是非常大的。她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和全国联赛都是不接一传的,本次大奖赛可以说是在比赛中练一传,短时间达到这个水平,实属不易。

  本场比赛龚翔宇的拦网直接得到3分,昆山站美国队主攻手直线进攻得分很多,本场比赛中国队注意封堵对方的直线进攻,龚翔宇做得相当不错,几次拦网得分大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她的防守也不错,第二局林莉防守飞向场外,龚翔宇跑到场外将球救了回来,然后林莉防守垫球擦网而过,直接得分,这一分也有龚翔宇的贡献。整场比赛她防守起球14次,居全队第二位,体现了全面的技术能力。

  前几场比赛龚翔宇的进攻被拦和失误较多,导致进攻效率都比较低。本场比赛她遇到困难球时,注意了技巧,几次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时采用了吊拦网人的身后,都直接得分。在有机会打拉开进攻时,她有小斜线、斜线和直线,几条线路分化得很清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场比赛她的进攻效率达到34.38%,这在强强对话中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

  前几场比赛中国队强攻成功率比较低,本场比赛朱婷的登场,吸引了美国队拦防的注意力。龚翔宇在右翼也得以解放,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反过来也吸引了美国队拦网队员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主攻的压力。

  进攻次数全队第二、一传次数全队第二,本场比赛龚翔宇所承担的任务仅次于朱婷,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场比赛打出高水平,有助于她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朱婷袁心玥高意龚翔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