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副攻神勇成功压制美国 袁心玥21分独当一面

2017年07月16日20:21 新浪体育
袁心玥背飞

  中国女排以3-2力克美国队,本场比赛双塔副攻袁心玥和高意表现尚佳,袁心玥独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得分王。高意拿到14分,其中拦网和发球就拿到10分,起到了网前屏障的作用。两人合砍35分,力压美国两位副攻的20分,在副攻位置上占尽优势。这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一环。

  中国女排在昆山站输给美国队,在副攻线上进攻和拦网发挥不理想是输球的重要原因。那场比赛中国队三名副攻轮流上场,得到14分,美国队的两名副攻得到19分。尤其是迪克森的进攻几乎如入无人之境,中国队在拦网这一环节输给对手四分,副攻拦网不理想是主要的原因。

  仅过一周,局面却发生了逆转。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袁心玥独得21分,其中进攻得到18分,拦网得到3分,进攻27次得到1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6.67%,达到了一名优秀副攻的标准。高意拿到14分,其中进攻8次得到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0%。拦网得到6分,是全场比赛拦网得分最多的队员。她发球得到4分,并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由于她发球威力大,多次得分或为全队创造反击得分机会,发球次数多达16次,是全队最高的。

  中国队的两名副攻合砍35分,美国队的两名副攻得到20分。在副攻这一位置上,中国队占了很大的优势。袁心玥和二传丁霞的配合还不是十分默契,有一些快攻并没有完全配上,扣球时没有打上力量,但袁心玥有身高优势,可以利用身高优势将球抹到对方空当处得分。整场比赛她进攻27次,进攻次数仅次于朱婷和龚翔宇,极大地分担了边攻手的进攻压力。同时也吸引了美国队的拦网队员的注意力,这是得分之外她为全队做的另一贡献。

  在昆山站中国队拦网效果并不好,三名副攻经常被对方晃得无法并过去形成双人拦网。今天高意和袁心玥做得很好,只要对方开网进攻,就死死盯住对方主攻不放。她们知道美国队的接应墨菲以打近网拉开球为主,开网强攻主要由主攻承担,因此在对方打开网强攻时,拦网很有针对性。高意和袁心玥都几次拦死对方主攻手的开网强攻。

  中国队几名副攻拦对方快球的经验不足,但本场比赛高意在决胜局拦死了迪克森的一个短平快,极大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通过这个球也能看得出,年轻队员经过高水平比赛的磨练,拦网的水平有提高。今天高意的发球非常有威胁,她的平冲发球有过网急坠,也有发向对方一号位底角的球,给对方接发球队员制造了极大的压力。

  令人兴奋的是,高意并不是一名没有防守的副攻,今天她几次在发完球以后防守起球,让人看到了她良好的球感和防守意识。年轻队员打好一场球,并不值得过份夸大,但她的进步值得肯定。徐云丽和颜妮毕竟已经30岁,中国女排如果不及时培养新人,那么将没有未来。新人的成长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一蹴而就的。现在中国女排以成绩为代价锻炼、培养她们,是为了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相信高意等新人未来能够顺利接班。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澳门朱婷袁心玥高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