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希望找到国际上的李静 不仅是联赛的李静

2017年07月09日23:49 新浪体育
李静接一传

  训练场上,李静的话不多很爱笑,劲头也很足。进进出出国家队好多次,她有不小的压力,说到这个话题,她不避讳,态度坦然。“进进出出很多次,打得都不是很理想,觉得自己很多东西没有发挥出来。”

  从瑞士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比赛,李静一点点慢慢寻找状态,主教练安家杰也说:“李静是年轻队员,不是只有年纪小的才是年轻队员。”新周期主攻位置,李静依然有机会。

  昆山站三场比赛,李静都获得出场机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今晚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她拿下12分,虽然输了比赛,依然能够看出她越来越好的比赛感觉,尽管她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从瑞士女排精英赛到现在,感觉自己发挥的很一般,并不是十分理想,算是对俄罗斯那场球,才稍微有好转。其实个人心理也很着急,状态不是特别好,我希望能够让大家满意一点,也让自己满意一点。”

  结束全运会后,她进入国家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马不停蹄随队出征,合练时间并不长。这对于战术型主攻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困难。“其实当时和大家一起练习了一个星期就去了瑞士,我自己打球体系还是战术型的不是强攻型,需要和大家配合很久。刚去的时候明显感觉缺少配合,不是特别理想。”

  不理想的状态让李静十分焦虑,不过随着时间的进行,她开始慢慢找到感觉。多次入选国家队,外界对于她的议论并没有停止过,诸如”内战内行和外战外行“,这个联赛数据最漂亮的球员,到了国际赛场似乎一直找不到感觉。

  对此,李静回应很真诚,她坦言自己是个慢热的人:“我们浙江队大家主力已经在一起配合了十多年了,有默契在,对于我这种战术型的主攻来说,需要磨合。从心理上来讲,我自己也要找原因好好调节。”再次进入国家队,她很有压力,但这个姑娘一直试着调整。“无论是自身还是外界压力都很大,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放下压力,让自己突破一下自己。”

  又一次进入国家队,就是又一次机会。“我希望自己能抓住,现在肯定没有发挥出来,进攻一直被一直,我会配合状态调整到最好。”对于自己的目标,李静说希望突破自己,找到国际的李静。“我在国家队目标就是突破自己,找到更多的自信,想在国内联赛那样的自信。很多人说我在国际一直没有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来。”

  (李昕 发自昆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昆山刘晓彤李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