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绩回击不公平待遇 李牧:抓住一切胜利的机会

2017年07月01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北汽男排

  小组赛两胜一负,在越南南定征战2017亚俱杯比赛的北京汽车男排如愿闯入八强。赛后,主教练李牧表示三场比赛对球队锻炼价值不小,随后五场球大家会继续奋斗。此外,今天比赛迎来休战日,闯入八强的北京汽车队和中国台北队实力“打脸”区别对待球队的主办方,搬入组委会指定酒店。

  本次亚俱杯之旅可谓波折多多,由于国家队集训征调队员,未能以全主力出战的北京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磨合队伍,备战全运会。不过,在抵达越南后,他们与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马尔代夫四支队伍遭到了组委会的区别对待,在所有队伍食宿标准相同的情况下,不允许他们入住邀请函上的指定官方酒店,并被告知“需要闯入八强才能入住”。四支球队申诉无果,好在小伙子们选择用实力说话,小组赛过后,北京汽车队和中国台北队携手闯入八强,未能闯入八强的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只能继续留在原住处。

  小组赛三场比赛,李牧坦言球队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他说:“三场队员们很努力,毕竟是国际比赛,我们代表俱乐部、代表中国,三场比赛下来,感觉没白来,大家发挥了水平打出了有水准的比赛。”

  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不敌日本队,李牧坦言对手给球队上了一课。“赛前我准备要好好跟对手打一下,但感觉差距很大,0比3不敌对手。按照目前我们的阵容人员,还是实力跟人家差一截,对手节奏攻防速度和配合都是很强,给我们上了一课。”尽管如此,队员们打得十分拼,初辉、康慷、单庆涛等老将更是克服伤病,全力打比赛。“很多时候不打国际比赛很多问题看不出来,我们希望队员们不仅仅是打比赛,还要找出平时国内比赛和日常训练看不出来的问题,总结解决问题。”

  李牧告诉记者,除了打比赛,其他时间他要求队员们要去场馆看比赛。“我们不只是为简单成绩来的,作为俱乐部能参加国家级别比赛,并且是正式亚排联举办的比赛,对我们队员阅历经历是一种好处,我们能见到不同的风格打法。无论对于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是开眼界,无形的收获特别多。”

  接下来复赛,北京队的第一个对手是伊朗男排。本次伊朗队几乎囊括了全部国家队主力,可谓国家队级别的豪华之师。李牧告诉记者:“除了主力二传是波兰国家队主二传,其他位置全部是伊朗国家队主力,实力非常强,我们实力肯定是差距,但大家也在认真准备,希望能向对手学习更多。”

  对阵伊朗后,北京汽车男排还将对阵2015年亚俱杯冠军中国台北队。从各支队伍的配备来看,此次亚俱杯的“含金量”十足,对于磨合阵容的北京队,确实是难得锻炼机会。

  闯入八强,小伙子们完成成绩的最低目标。但李牧希望球队接下来能够全力争胜,“由于人员不齐整加上伤病问题,我们对成绩没有太多奢望,但大家精气神没有差,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学习更多的东西。”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北汽男排北京男排李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