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德国女排3-1逆袭阿根廷 时隔3年再进决赛

2017年06月11日04:35 新浪体育
德国获胜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首场半决赛在蒙特勒结束。面对首次参赛的阿根廷的顽强抵抗,德国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袭,3-1翻盘击败对手,时隔3年再进决赛,四局比分为25-27、25-19、27-25和25-19。

  此役德国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布林克尔、吉蒂斯,副攻施韦特曼、邵泽尔,接应利普曼,二传克姆西斯和自由人杜尔。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尼泽蒂奇、罗德里格斯,副攻索萨、埃斯普鲁亚,接应弗雷斯科,二传维达尔和自由人里佐。

  首局3-6落后的阿根廷利用两主攻的突破和利普曼的失误扳成6平,埃斯普鲁亚发球失误、利普曼反击命中,德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弗雷斯科强攻追成10平后,邵泽尔网口控制得力,德国12-10超出。德国自失增加、罗德里格斯强攻命中,阿根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9平后布林克尔和克姆西斯连抓反击,德国21-19反超。布林克尔强攻相继失误和被拦,阿根廷22-21领先。相持到25平后,德国没能限制住罗德里格斯和索萨的进攻,连丢2分25-27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0-2落后的德国扳成3平,5平后德国网口优势显现,连获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根廷追至11-12后进攻受阻落后3分,邵泽尔的快攻、吉蒂斯的强攻相继建功,德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后半局阿根廷没能咬住,德国两翼拉开强攻表现稳定,25-19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国乘胜追击5-2超出,罗德里格斯强攻受阻更让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阿根廷变阵后场面有改观,先在尼泽蒂奇的强发球轮追至12-14,随后罗德里格斯攻拦3次建功,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相持到20平后,德国才利用后攻突破将比分拉开到22-20。阿根廷凭罗德里格斯的反击追成22平,25平后施蒂格罗特一攻命中、利普曼反击造成对方防守失误,德国27-25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落后2分的阿根廷先在维达尔的发球轮扳成6平,7平后罗德里格斯后攻反击得手,力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9平后布林克尔两度发球建功、吉蒂斯反击犀利、尼泽蒂奇一攻出界,德国连获6分将比分拉开到15-9。后半局阿根廷虽曾将分差缩小到4分却无力逆袭,利普曼吊球得手,德国24-17领先拿下赛点。阿根廷连扳2分后,利普曼再度吊球成功,德国25-19获胜,3-1力克阿根廷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德国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利普曼贡献22分,主攻吉蒂斯拿下16分,主攻布林克尔和副攻邵泽尔均进账10分。阿根廷的主攻罗德里格斯力夺2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尼泽蒂奇和副攻索萨分获13分和10分。

  在5-8名排位赛中,荷兰经过四局激战3-1力克泰国,四局比分为25-22、25-18、22-25和25-8;波兰直落三局横扫东道主瑞士,三局比分均为25-16。赢球的荷兰和波兰获得本次瑞士精英赛的并列第5名,落败的泰国和瑞士并列第7收官。 (高加索)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根廷德国精英赛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