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年少成名与朱婷同进国家队 今23岁却沦为平庸

2017年06月04日10:16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她年少成名,曾经被寄予厚望,是郎平重点培养的天才少女,但如今却几次无缘国家队,离国家队渐行渐远,以沦为平庸,淡出了郎平的法眼,她就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王宁。

  王宁,1994年出生,身高191公分,体重60公斤,效力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场上司职副攻,王宁年少成名,17岁时,她随天津女排获得了2010-2011年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很快她在天津女排副攻位置上开始崭露头角,她的二号位背飞、背快球颇具威胁,拦网好移动快是她的特点,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二队还负责三轮的一传,是天津女排一队中的主要得分手。

  2011-2012年全国排球联赛,18岁的王宁获得了最佳拦网奖,随后在2012年亚俱杯上也有出色的发挥,获得了最佳拦网奖,18岁的她未来是光明的,被球队给予了厚望,2013年,她与朱婷一起进入了国家队,成为了郎家军的一员,也成为了郎平手下重点培养的对象。

  然而时至今日,朱婷已经成为了世界女排的第一人,中国女排的第一球星,而王宁的职业生涯则和国家队越走越远,在新一期女排集训名单中,仍然没有王宁的名字,而在上赛季女排联赛,王宁也一度被雪藏,如今国家队副攻位置新人辈出,郑益昕、高意都表现出色,相比于王宁,她们更有优势,也不知道王宁能否在以后逆袭成功。

  (来源:体育热评)

标签: 王宁国家队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