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战瓦基弗全胜进世俱4强 半决赛战卫冕冠军

2017年05月12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瓦基弗庆祝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经过3轮角逐,2017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在日本神户结束。在小组赛收官战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雪藏了两大主将朱婷和斯洛特耶斯,仍以3-0轻取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3连胜全取9分荣膺A组头名晋级4强,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25-22。明天的半决赛瓦基弗银行迎战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瑞士苏黎世对阵巴西舒耐。

  已确保小组出线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阵容有所保留,雪藏了主攻朱婷和接应斯洛特耶斯,首发派出主攻高兹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杜鲁尔,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日本久光制药尽遣主力,率先亮相的是主攻石井优希、野本梨佳,副攻岩坂名奈、托卡斯卡,接应新锅理沙,二传中大路絢野和双自由人筒井、戸江真奈。

  首局开局短暂相持后,石井优希一传失误、高兹德强攻犀利,瓦基弗6-4超出。野本梨佳吊球过轮后,瓦基弗在纳兹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阿克曼攻拦强势将比分拉开到10-5。12-6占先的瓦基弗再夺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6。久光制药换上二传古藤千鹤后场面有所改观,趁对方稍有松懈之际迫近到16-21。瓦基弗凭希尔的平拉开过轮,杜鲁尔强攻稳定、石井优希一传失误,瓦基弗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久光制药启用古藤千鹤担纲主二传。0-2落后的瓦基弗连夺4分4-2反超,对方咬至6-7后,高兹德后攻命中,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久光制药的3名边攻手利用速度优势频频突破,野本梨佳发球直接得分更扳成12平。野本梨佳发球失误、希尔反击得手、高兹德发球建功,瓦基弗连拿3分15-12超出。16-13占先的瓦基弗调整副攻,古尔卡伊纳克换下拉西奇,她的快球和杜鲁尔的强攻相继命中,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20-14。胜局在握的瓦基弗换上更多替补选手,阿克曼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21,瓦基弗再赢一局2-0领先。

  第三局瓦基弗由奥兹巴伊出任二传,尤特达古伦和古尔卡伊纳克搭档副攻,阿伊卡奇主打自由人。开局0-3落后的瓦基弗稳住阵脚后扳成6平,7平后野本梨佳扣球出界、尤特达古伦拦探头得手、希尔拉开反击命中,瓦基弗连获3分10-7超出。8-13落后的久光制药顽强追至13-14,但主将新锅理沙扣球下落后受伤离场。15-13领先的瓦基弗用切提恩换下希尔,尤特达古伦封死托卡斯卡的快攻,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8-15。石井优希强攻屡有斩获,久光制药迫近到19-20。瓦基弗重树网口优势后稳住局面,尤特达古伦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瓦基弗3-0完胜久光制药。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杜鲁尔力夺16分,两主攻高兹德和希尔分获15分和8分。久光制药的主攻石井优希独得18分,主攻野本梨佳斩获14分,接应新锅理沙进账5分。

  3轮激战过后,2017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连胜斩获9分居首,巴西舒耐2胜1负6分列次席,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1胜2负3分排第3,日本久光制药3连败垫底;B组瑞士苏黎世3战全胜9分荣膺头名,土耳其伊萨奇巴希2胜1负6分排第2,巴西奥萨斯科1胜2负3分列第3,日本NEC红色火箭连输3场落位第4。位居各组前两名的瓦基弗银行、舒耐、苏黎世和伊萨奇巴希晋级4强。

  明天本届世俱杯将展开排位赛阶段的较量。半决赛土超两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遭遇,巴西舒耐挑战瑞士苏黎世;5-8名交叉淘汰赛俄罗斯莫斯科迪纳对阵日本NEC红色火箭,巴西奥萨斯科和日本久光制药交锋。 (高加索)

标签: 瓦基弗朱婷女排世俱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