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能否成下一个朱婷 八一若放人其实可双赢

2017年04月25日10:04 新浪看点 微博
袁心玥

  朱婷欧冠夺冠创造历史,她也上了热搜榜,成了舆论焦点。朱婷的成功也让人期待着女排能有下一个朱婷出现,站在欧洲最高水平联赛的冠军奖台上。

  其 实,现在在女排队伍中有实力去欧洲打球的球员不少,身高达到了2米的袁心玥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不可否认,现在女排最高水平的联赛在欧洲,去欧洲打球对实 力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拿到欧冠冠军,并且荣膺MVP之后,朱婷表示,“我也是一点一点成熟的,以前我觉得自己心理上比较平稳,来到土耳其这半年,感觉 自己受到这里的氛围感染,变得更放得开了,和队友们的融合度也好了很多。”

  如 果袁心玥能去欧洲高水平球队打球,相信她也有机会成为朱婷那样的世界级球星。而这其实也是袁心玥的目标,不久前,袁心玥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心理上, 奥运会结束后,比之前更踏实了,之前还会有一些压力,现在感觉是从头再来,还得从头开始拼。技战术方面,副攻主要就是发(球)、拦(网)、防(守)这几个 环节吧,希望都能得到提高。还是要以世界级副攻为目标,向她们学习。”

  但是,袁心玥想向朱婷那样出国打球并不容易,首先需要八一放人。在女排的历史上,很多有天分的球员因为地方队不放人难以留洋。杨昊在2003年就曾被意大利的球队相中,可惜最终没能成行。王一梅、魏秋月和马蕴雯等人曾在国外打球,但都过了巅峰期。

  其实如果八一能像河南队学习,愿意做一些牺牲,袁心玥登陆欧洲自然大有机会。事实上,八一完全可以放走袁心玥,让高意在下赛季联赛中主打。这次女排集训大名单,高意就是郎导召入队九名新人之一,八一如果愿意这么做,那真是一举两得。

  袁心玥如果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这不仅会帮助她成长,最终还是有利于中国女排继续创造辉煌。还是希望现在的地方队能够舍小家顾大家,把国家队放在第一位。

标签: 袁心玥朱婷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