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重扣不比朱婷差 郎平外最值得尊敬的女排人

2017年04月25日14:49 新浪看点 微博
李国君

  朱婷拿到了欧冠冠军,再一次为中国女排、中国体育涨了脸,朱婷的重扣,让人为之赞叹。事实上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同样也有过多位重炮级的边攻手,其中就包括郎平球员时期,曾被誉为“铁榔头”,而郎平淡出之后,中国女排的“暴力”代表,就是李国君。

  郎 平的好搭档张蓉芳并非以重扣见长,姜英、候玉珠等人,同样也不是杀伤型主攻,但在李国君崛起后,中国女排再次迎来了一枚重炮手。李国君1966生人,身高 1.81米,1989年后开始担任国家队的主攻手,特点就是在四号位的强攻变化多端,力量很大。是的,当年的李国君,就像是今天的朱婷,一样让人难以招 架。

  稍 显可惜的是,李国君生在了中国女排由盛转衰的时代。在张蓉芳辞职后,李耀先担任了国家队教练,但是球队内部矛盾重重,此时古巴女排开始崛起,中国女排有些 沉寂,胡进上任后,中国女排不断走下坡,不过并非没有过好成绩,比如1990年世锦赛和1991年世界杯,中国女排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而李国君的最高光 的时期,就是在1991年世界杯被国际排联评为最佳运动员。

  孙玥崛起后,李国君成功完成了“交棒”,虽然没有获得大赛冠军,但是这位女排队长注定载入中国女排的历史,她的重扣,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美妙的暴力美学。1992年,李国君带着那份不甘与遗憾,从国家队中退出,此后回到上海队打了一段时间的球后,她正式退役。

  为何说李国君是郎平外最值得尊敬的女排人,那是因为,退役后李国君并未像很多女排人一样,重新开启新生活,而是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女排贡献力量,这一点和郎平是一样的。不过和郎平不同,李国君选择的,是从事女排青少年的教学工作。

  1997 年,前女排国手李国君带着自己的排球俱乐部,落户浦东进才中学办“李国君排球学校”。从只有女队到男女排携手,从只有高中队到现在小学、初中、高中“一条 龙”,李国君辛勤耕耘,扎根中学,走出了一条培养排球人才之路。走在校园里,李国君喜欢学生们称她为“李老师”,“当老师是我童年时的梦想,结果过了这么 多年,终于圆了这个梦。”李国君说。

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离不开这些扎根于基层的好教练、好导师,祝福李国君,女排球迷不会忘记你!
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离不开这些扎根于基层的好教练、好导师,祝福李国君,女排球迷不会忘记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