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卫星图显示:朝鲜核试验场进行排球比赛

2017年04月20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卫星图片

  4月19日路透社消息,专门监察朝鲜的美国网站“38 North”周三公开朝鲜丰溪里核试场有人员在打排球的照片,该网站表示,由此可见核试场似乎由如箭在弦回归到待命状态,但朝鲜会否在近期进行第6次核试仍是扑朔迷离。

  照片的拍摄时间是4月16日,即“太阳节”(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105岁冥寿)的翌日。原本外界认为这一天朝鲜可能会进行核试验,但最终没有进行。从卫星照片可见,16日当天在核试场的守卫营地、主要行政区以及指挥中心支援区,都发现疑似有人员在打排球;在指挥中心区域亦疑似拉起了排球网,但未见有比赛进行。

1/6
4月19日,监视朝鲜动静的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4月18日表示,在这个与世隔绝国家的核试验场观察到异常活动——工人打排球。

  根据图片显示,外媒猜测有两种可能,一是进入待命状态,工作人员有闲暇时间娱乐。二是,平壤方面知道受到监视,用打排球这样的方式来扰乱视线,并把核试延迟到一个最具政治优势的时间才进行。

  “北纬38度”专家贝穆德斯说:“这暗示这项设施已进入待命模式,也暗示朝鲜人在知道我们会监看并且报告的情况下打排球,他们不是想告诉我们设施在待命模式,就是打算蒙骗我们。”

  “北纬38度”上周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已“准备好”第六次核试。不过,朝鲜至今尚未核试。

  (新体)

标签: 排球朝鲜路透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