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后黄金一代迈入而立 魏秋月领衔老将退役?

2017-04-19 13:18:16 体坛+ 微博
马蕴雯、王一梅、赵蕊蕊合照

  近日,女排黄金一代“颜值担当”赵蕊蕊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一组与马蕴雯、王一梅的合照,并发出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当年队里两个小朋友,现在都已经年过三十了!我快奔三的时候,马大头还‘不识趣’的问我:‘姐,你马上就要奔三了,有啥感受?’哼~现在你知道了吧?”

  是啊,马蕴雯这位当年还被陈忠和指导比喻成“一张白纸”的年轻小将,已迈入而立之年。从国家队到上海队,她的背飞曾经是队伍稳定的得分点。2013年之后,马蕴雯逐渐淡出国家队,但一直活跃在球迷视野之中。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马蕴雯因为家事未出现在赛场,不过根据其本人社交平台透露,她早已回到上海队恢复训练。这并不出乎球迷意料,因为全运在即,因为上海队一度闹起了“副攻荒”。

  已经拥有多个亚洲冠军和奥运铜牌等荣誉加身的马蕴雯全运会后还会继续留在排球赛场吗?我们不得而知。不过马蕴雯排球之外的生活本就是多姿多彩,近日她参加了某娱乐节目,已成为不折不扣的“时尚达人”。

  一起出镜的王一梅,目前也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这两个赛季以来,王一梅在联赛中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本赛季辽宁女排也几次在球队困难时将这枚昔日“重炮”派上场,不过因为伤病和配合问题,王一梅未能充当辽宁队的“救世主”,弹跳高度和力量与巅峰时还是有差距。

  说起“后黄金一代”就不能不提到魏秋月。这位伦敦和里约奥运周期的主力二传,背负过质疑,忍受着伤痛,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最美的绽放。里约周期两金一银的成绩,是对这位中国女排“最美队长”的最好回报。奥运过后,魏秋月一直致力于推广排球的各项活动中,同时也在积极恢复身体,虽然我们知道她的膝盖伤病有多严重。近日,她已经回到天津队中开始了有球训练,虽然训练中膝关节有些吃不消,不过她表示会注意治疗,尽力为球队分担。

  魏秋月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透露组建家庭的“小计划”,全运会后估计很难再在赛场看到她的精彩传球了。曾代表无数球迷青春记忆的“后黄金一代”也将正式宣告落幕。(体坛+特约记者觅途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魏秋月马蕴雯王一梅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