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带队一周渐入正轨:希望自己能尽量做好

2017年04月14日10:11 新浪看点 微博

  女排集训已经过去一周多了,不光是新人在逐渐适应国家队的感受,第一次担当教练的安家杰也在适应着自己的新角色。毕竟做助教跟走上前台,那完全是两码事,安家杰需要完成这个转变。

  “随着训练一天天上正轨,我的心里慢慢踏实下来了。刚开始还是挺忐忑的,毕竟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女排执行教练的位置安排队员的训练,要从宏观把握,要合理安排,要发现队员共性的问题和每个人的问题,要给队员讲解清楚,我希望自己尽量做好。”安家杰说。

  然而,中国女排的帅位可不是一般的工作。很多名帅都畏惧接手,例如蔡斌。因而,安家杰也深知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和份量,“虽然不是第一天当教练了,但是在这个位置上的担子是不一样的。每一项工作都踏踏实实做起来了,我的心就踏实下来了。”

  在恒大女排执教半年的吴晓雷就对主教练的工作深有体会。担当恒大女排主帅的他如今更理解了安家杰的难和累,必须通盘考虑,必须承受全部压力。

  当然,郎平也深知安家杰现在面临的困难,他还是需要帮手。赖亚文就是郎平放在安家杰身边的最好帮手,如今,一人身兼三职的赖亚文每天都会到训练场观看球员到训练。“我总是担心有没顾及到的问题,赖导经验丰富,她来看看讲讲,对我是个很好的提醒。”安家杰说。

  作 为昔日黄金副手,赖亚文在场边就像是郎平的分身一样。众所周知,郎平在训练的时候,最注重从基本动作和基本功入手,一点一点地抠细节。赖亚文也强调这一 点,“大家轮流做动作,教练一直做针对性的指导点评,我发现在其他队员做动作时,有些站在边上等着看着的队员精神并没有完全集中,你们是不是应该对照一下 自己,想想教练说她的问题我有没有,教练的话对我有什么意义?”

  有赖亚文在身边,一方面可以给安家杰更多的分担,另一方面也能让郎平更放心。当然对安家杰而言,赖亚文也只是起辅助作用,更重要的还是他能真正独立自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