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解读惠若琪为何无缘名单 四年前谁知道朱婷

2017-03-30 09:48:48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也是郎平慧眼识珠选出

  记者马寅报道

  不断接受挑战,其实这就是郎平的人生。

  说起面向东京奥运会的再出发,郎平坦言已经不早:“咱们运动员有句话说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中国女排拿里约奥运冠军已经是七个月前的事了,肯定要一切归零,重新出发,迎接东京奥运周期的各种挑战了。”

  不过相比起此前的每一次从零开始,中国女排的这一次压力不小。

  作为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冠军,而且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必将会面临各队的冲击,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又在家门附近,上上下下对中国女排的好成绩期望值很高。

  “目标是高远的,但是我们没有理由给自己背上包袱。大家也不要给教练和队员太大压力,从零开始,成绩属于过去,现在大家就是在一条起跑线上,你就不是世界老大了,但是因为你之前当过老大,其他对手都会把你当成目标去冲你,如果自己还摆不正位置,那可就更麻烦了。”从年轻时不断面对一次次从零开始的郎平有很好的心态,她也希望能把这种好的心态带给年轻的中国女排,“我们把今年定位在调整年,不仅仅是我们,其他国家也会调整人员,锻炼新人,我们也要利用这段时间发掘我们的年轻力量。”

  新出炉的中国女排25人大名单上,大家没有看到惠若琪、魏秋月和颜妮三位奥运冠军的名字,倒是九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十分抢眼。

  “老队员是我们的财富,但是她们的身体需要调整,伤病需要治疗,大家要习惯国家队这样的人员进出,不是有一句话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吗?今年国内最重要的赛事是全运会,国家队并没有太多时间训练,所以我们更希望能给年轻队员机会,给她们时间成长,在训练中提高自己,通过比赛积累经验。”郎平明确提出今年中国女排的目标和任务。

  对于三名山东小将入选,郎导十分霸气地给出解读:“山东青年队是上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的冠军,现在咱们是着眼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那么选拔人才要看联赛,更要看青年队,这三个小孩儿都是国青队的主力。我们选拔新人,是看中新人的潜质,当然并不是选上谁就是板上钉钉了,全国范围内比较优秀的队员我们都希望调到手上练练看,希望发现更多年轻队员的潜力。至于名字不是大家熟悉的,这不很正常吗?四年前我在集训名单上写上朱婷的名字时,有几个人知道朱婷呢?那时候袁心玥还在国家少年队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郎平惠若琪中国女排朱婷魏秋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