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昆明封训备战资格赛 主帅:两外援已到位

2017年03月28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河南女排

  本报讯从本周五开始,河南女排的两支队伍将进入最关键的时刻,女排一队将为下赛季的甲级联赛资格而战,女排二队则要为今年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而战。两队面临的形势都非常严峻,稍不留神便是失败。

  一队能否留在甲级联赛?

  对于缺少了朱婷的一线队而言,河南女排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打得并不精彩,当然并不全是因为缺少了朱婷这名重炮手,外援和本土队员的磨合不够,教练员的战术未能有效贯彻等,都在困扰着这支底子尚薄的队伍。因此,河南女排未能提前保级,最终还要通过将在云南楚雄举行的女排挑战赛来决定能否留在明年的甲级队列里。

  本次挑战赛将于3月31日开打,一共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河南、云南、河北以及广东恒大,四支队伍的前两名进入明年的甲级联赛,其余两支队伍则掉入低一级别的联赛。

  主教练詹海根告诉记者,三场比赛对于河南女排来说场场都是苦战,广东恒大引进了实力强劲的外援和内援,就等着重返甲级队,主场作战的云南队自然也不能小觑。目前的河南队已在昆明封闭训练了半个月,外援墨菲和梅根均已到位,但是状态一般,到了场上能发挥几成功力还不好说。“外援、内援、本土球员,她们三方之间的配合怎样,也将直接影响着咱们的成绩。”詹海根说。

  二队能否打进全运会大门?

  相对来说,3月30日就要启程奔赴秦皇岛赛区的女排二队形势似乎更加严峻。由于在第一阶段的全运会预选赛中未能锁定决赛资格,河南女排将同其它5支队伍竞争一个决赛席位。本次落选赛共有八一、福建、内蒙古、河南等6支队伍参加,却仅有一个晋级资格,也就是说,只有第一名才可以搭上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末班车,其余5支队伍均无缘走进津门。

  第一阶段预赛中,河南青年队发挥一般,并未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次落选赛如果可以打出自己的气势,或许还有一线希望。“都到这地步了,啥也不说了,准备好一场场去拼吧。”河南队主教练王琦说。

  (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标签: 河南女排墨菲霍奇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