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爬山出游身体恢复良好 她打造出女排最强IP

2017-03-27 13:48:48 体坛+ 微博
郎平北京拍摄广告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今年1月21日在美国芝加哥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之后,郎平的健康几乎成了全国排球迷最关注的问题,在配合医生的治疗与积极康复下,郎平终于在近两个月的恢复期后得到了主治医生的许可:可以坐飞机。日前,郎平和爱人王教授飞抵国内,虽无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责压身,但郎平的行程依旧满满,短短几天,郎平一直在各大城市周转。

  当然,郎平近日出席的活动多与商业活动相关,10天前飞抵北京的她先去领了车,随后转场四川成都助阵自己代言的另一个品牌。之后郎平和爱人王育成教授抽空一起游览了著名的乐山大佛,从之前她亲口所说的“走路一瘸一拐有辱国家形象”到现在可以爬山出游,可见郎平的身体恢复状况确实不错。

  今天,有球迷在郎平北京住处的体育馆碰到正在拍摄广告的郎平,据悉郎平非常专业身手敏捷,精神状态颇为不错,神采奕奕。

  虽然今年没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计划,但郎平并没有把话说死,她也完全有可能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征战东京奥运会,尤其是在她身体状况恢复如此理想的情况下。

  日前,惠若琪在博鳌体育分论坛上的一席话说得颇好,“中国女排之前更多的是以团队为主体的IP,现在我们这里也有了一些个人IP,在主体之上可以展现自我,这是集体创造个人,个人创造集体的过程。”说到集体创造个人,郎平无疑是个中最大的功臣之一,在她的挖掘和带领下,朱婷和张常宁一飞冲天,惠若琪、魏秋月焕发第二春,而这几人也是如今中国女排队伍中一等一的明星级队员。

  众所周知,明星球员是推广一项运动必不可少的环节,球员出身的郎平当然深谙这一点,善于调兵遣将、将每个人的潜能最大化挖掘的她也懂得如何市场化运作女排这支队伍。曾有球迷感慨:如果郎平不做教练的话,她很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排球经理人。

  的确,在市场化高速运转的当下,成绩已经不是推动一项运动高速发展的唯一因素,国乒里约奥运会后的急速走红就是运动员个人IP价值发挥到极致的体现。可以说,里约奥运会,在运动员个人IP上做得最好的除了乒乓球队就是女排了,这一切除了跟成绩挂钩之外,也跟郎平带领姑娘们现身综艺吸引关注分不开。

  现如今,在郎平的一手促成下,朱婷已经在欧洲排坛闯出了一片天;张常宁在国内联赛大放异彩,能力备受肯定的同时也开始有球迷开始呼吁张常宁可以成为朱婷之后第二位走出去的女排球星;惠若琪粉丝遍全国,走到哪里都会引发围观。这三位球员自身走红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推广女排,让集体IP和个人IP之间形成了良性循环。作为这幕后的推手,郎平眼光之独到,功力之深厚,实在是令人折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郎平张常宁中国女排惠若琪I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