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新人崭露头角 新周期中国男排大有希望

2017-03-27 11:18:47 体坛+ 微博
江川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本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由于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以及大规模的运营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种关注不仅仅是在女排赛场,男排联赛同样如此。北京和上海两支外援巨无霸球队奉献了4场精彩绝伦的男排联赛决赛对抗,除了这两支队伍外,其他球队也不遑多让,让本届联赛的竞争更加好看。除了外援,联赛一直是新人上位之地,而今年的男排联赛,就涌现出来了一些新人。

  首先就是北汽男排的江川了,实际上在去年,江川就已经冒头,去年他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编者注:中国男排二队),并且在年底的亚洲杯上大放异彩,联赛只不过是一个更加证明他实力的舞台,与两位超强外援桑德和奥利奥同队,江川的光芒并未被这二人掩盖,得分榜他排名第六,扣球榜第九,但值得注意的是,江川的扣球效率达到60%,在扣球榜中可以排名第四了。发球榜,江川第11位,在两位外援主接一传的情况下,江川将自己的进攻优势发挥到了最大,撑起了北京队的接应位,这也让北京队经常“三点”甚至“四点”齐飞。

  除了江川,副攻线上也有新人涌出,四川男排95年的副攻王兆瑞在今年联赛的拦网榜上力压几位国字号副攻,排在了第一位,本赛季王兆瑞是第一次担纲四川男排的主力,他身高臂长,拦网高度较好,擅长定点拦网,而局均0.76个拦网,排在第五位,但他的不足之处在于,由于还是一位年轻的小将,因此在拦网的判断与经验上仍然需要加强,此外,进攻上他依然有所欠缺。

  王兆瑞(左)

  虽然拦网榜上,王兆瑞高居第一,但局均拦网的第一名则归属湖北队的缪阮彤,他与王兆瑞同为95年的小将,缪阮彤本赛季的局均拦网得分达到1.15分,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位局均拦网过1分的球员。由于母队湖北在联赛中成绩欠佳,他在去年才得以随国家二队征战亚洲杯,并且一举拿到了最佳副攻,而在今年与国家队队友的直接竞争中,缪阮彤也表现的不落下风。

  主攻位置上的刘力宾同样让人期待,虽然本赛季由于北汽引进了两位外援均为主攻,因此刘力宾的上场机会甚少,但从去年亚洲杯的表现来看,他依然是未来值得期待的一颗新星,95年的他与江川一样,成为去年亚洲杯的赛场成为男排的最大收获,还收获了最佳主攻。他弹跳出色,技术全面,但美中不足的是,后排防守较弱,本赛季北汽引入两位强力外援,相信刘力宾也能学到许多东西。

  刘力宾(右)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北京队中国女排男排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