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差距让北汽男排决赛饮恨 补强副攻提升速度

2017-03-20 09:19:22 体坛+ 微博
新赛季李牧和北京男排任重道远

  体坛+特约记者刘彤报道

  2016-2017赛季的男排联赛于昨天结束,上海男排在客场3比2战胜了北京男排,总比分3比1拿下了冠军,纵观今年的男排联赛,北京男排在今年的联赛中曾取得15连胜的辉煌战绩,但最终他们还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上海。而从总决赛的情况来看,在副攻、速度、串联以及抗压性这四大点上,北京男排较之上海男排,还是有差距的。

  副攻

  首先是副攻,不可否认,今年的北京,在边攻位置上真的非常的强,桑德、奥利奥和江川三人可谓是国内最强的边攻组合,但是,他们在副攻位置上的羸弱,让他们非常容易被对手锁定。上海队是全面的,张哲嘉和陈龙海都有一定的牵扯能力,同时在拦网上也发挥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总决赛第四场的决胜局,正是关键时刻的拦网帮助上海锁定胜局,但反观北京,无论是谷佳丰,还是梁春龙,在进攻端和拦网端的牵扯能力都相对较弱,因此对方可以全力拦防三位边攻手。

  速度

  其次在速度上,北京队主要是依靠边攻下分,因此节奏总是一板一眼,这样就比较让人抓住拦防的节奏,因此在有效拦网以及防守卡位上都比较容易觅得规律。但上海队则是全面性的打法,两位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都有进攻能力,而孔蒂的平拉开也非常有威力,因此上海队的节奏总是多变的,而一旦上海加速,北汽的拦网就不太容易跟得上。而这样的节奏变化也容易把北汽防守的阵型弄乱,增加防守的难度。

  串联

  上海队由于是全面性的打法,因此在串联上还是要比北京流畅,上海深知如果想要打出速度,一定要在串联上下功夫,不然上海队的速度也打不出来,这一套“武功”基本就废了,从比赛中也能看出,上海队在防守过后的传球中,给攻手球的位置总是非常舒服的,这样攻手能够发上力,自然进攻的成功率就高,而北京队今天则出现了几次调整球的失误,这也是北京葬送胜利的一大原因。

  抗压性

  其实在第四场的第四局时,北汽已经成功抗住了压力,在22-22时,江川的拦网让北汽拿下关键一分,从而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但在决胜局上海队的三次拦网则彻底将北汽打崩溃,尽管之后他们依然有机会反败为胜,不过自身的失误也让他们最终输给了上海,赛点上的发球下网也是北汽抗压性依然不足的最好证明。

  相信,未来在李牧指导的打磨下,克服这些困难的北汽男排必定会更加强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北汽男排沈琼李牧男排奥利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