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最大收获是球队凝聚力 感谢队伍的信任

2017-03-19 08:05:12 体坛+ 微博
惠若琪

  特约记者樊浩报道

  18日,赛季女排联赛在经过四场鏖战后终于在浙江嘉善落下大幕,江苏女排以大比分3比1战胜浙江女排,历史上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说起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无论是江苏队队长惠若琪还是主教练蔡斌都认为,这是全队所有人员努力拼搏的结果。

  因为去年的心脏手术和其他伤病问题,惠若琪的这个赛季并不完整,直到总决赛第二场开始她才真正回到了主力阵容之中。经过大半个赛季的修养,对她的意志品质来说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谈及这段经历,惠若琪表示:“到了决赛之后自己打得比较多,感谢队伍和教练对我的信任,之前给我那么多时间休息调整,来保证我能恢复,能给队伍更大的帮助。这并不是每个队伍都能做到,非常感谢团队里的每个人互相的信任和支持。”

  去年在总决赛决胜场铩羽而归后,江苏女排本赛季可谓是带着三大奥运冠军的光环卷土重来,惠若琪认为队友间的凝聚力是她们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我们全队现在每一场每一分都是这六个人,甚至场下的十二个人在打球,这种凝聚力是让我们能走到最后的最大收获,不仅仅是这次比赛,在以后的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创造出属于江苏的辉煌。”

  联赛创立初期,江苏女排就是一支颇具竞争力的队伍,但老将孙玥那批人都没能站到联赛的最高领奖台。惠若琪笑着说她们算是创造了江苏的一段新历史。“很多运动的成绩在到达第二后,顶峰是个非常难突破的位置,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每个工作人员甚至为了比赛临时借调的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

  和惠若琪一样,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在接手这支队伍后,几乎是一年一个台阶的将她们最终带上了冠军的宝座。蔡斌坦言这个冠军是全队一起奋斗的结果,而不是某一两个队员的作用。他说道:“我了解每个队员的想法,她们其实很渴望,需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光靠一个队员的渴望没用,大家要一起去拼。”

  在上海队执教期间,蔡斌就曾带队夺得过冠军,如今再度带队登顶并且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的奖项,对他而言这一幕感觉非常熟悉。“十几年前带上海队的时候,每次拿到冠军也是被队员扔起来。二十一年的联赛,中间有十年不在其间,因为排管中心给的国家二队任务,现在回来以后我觉得这情景挺熟悉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惠若琪蔡斌江苏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