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神挑战助沪拿到冠军点 北汽男排能否起死回生

2017-03-12 22:48:19 体坛+ 微博
上海男排庆祝胜利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3比0,回到主场的上海男排再次凭借关键分把握得力,力克常规赛冠军北京男排,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成2比0,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率先拿到冠军点。

  本场比赛,北京男排虽然未能拿下一局,但比赛过程中其实机会颇多。首局比赛北京队多次领先3分之多,然而未能打破上海节奏,被对方逐渐追至22平。局末关键阶段,北汽把握机会不力。江川扣球被拦死,初辉局点一传直接失误,葬送第一局。

  次局北京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并在局末阶段三次获得赛点。然而上海队面对压力打得颇有章法,北京队核心奥利奥却未能顶住压力,进攻、拦网多次失误,最终以29比31再输一局。据统计,此局北京队扣球失误就高达8次之多。

  第三局北京从领先到莫名失误被对手反超成17比12。面对逆境,北京也曾放手一搏,不过局末阶段再次把握机会不力。27比26获得局点时,二传康慷连续两次反击传球造成奥利奥无法进攻,错失良机。

  连续两场在机会球的把握上都出现问题,北京队的深度令人担忧。李牧指导也在赛后提到此点,认为球队输在机会球把握不力,不及上海队打得坚决凶狠。然而不仅仅是队员关键球心理不够稳定,李牧指导这两场决赛挑战的时机均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第一场决胜局开局阶段就匆忙用完两次挑战机会,导致局末关键时刻,江川一个疑似发球得分被判界外,也无法用鹰眼挽回。本场比赛第二局再现类似情况,央视解说嘉宾丁文彬也评论早早用完两次挑战机会值得商榷。

  而同样是少帅的沈琼本场比赛对挑战机会的运用更为抢眼。第三局比赛双方打成27平时,沈琼叫停比赛挑战对方触网成功,抢得赛点。眼力、魄力均令人叹服。

  本场比赛多名年轻本土选手发挥出彩,国手戴卿尧表现出色,18扣13中,贡献15分,与孔特并列全场得分王;张哲嘉贡献10分。北京队方面接应江川继上场贡献23分后,本场24扣11中,贡献12分;副攻小将谷佳丰也多次拦住上海队外援,表现抢眼。

  大比分0比2落后,北京队已走到了悬崖边上。下周四,总决赛第三场将继续在上海进行,李牧能否及时为队员做好心理调节,将比赛带回北京光彩体育馆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北京队上海队北汽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