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男排京沪鏖战5局 少帅斗法沈琼先赢一城

2017-03-05 21:19:42 体坛+ 微博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2016-17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在北京打响。这场中国最高水平的男排对决非常引人关注,球迷挤爆了光彩体育馆,不仅仅是座位坐满,连走道和广告牌后面也都是球迷。经过五局鏖战,坐镇主场的北京队关键球把握不力,遗憾落败。

  首局比赛,上海外援格罗泽进入状态很快,二传詹国俊调动副攻得力,北京队方面“希望之星”江川在进攻端作出回应,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僵持到22平,之后先是桑德后攻被上海三人拦网封住,局点球康慷在一传冲网时处理违例,北京以22比25先丢一局。

  二三局比赛,江川多次强攻得手,奥利奥的发球轮也屡建奇功,给上海队的一传造成冲击,北京队连下两局大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双方持续利用发球冲击对手,均有成效。局末阶段,北京队凭借副攻钟磊快攻挽救一个局点后,先是发球出界,然后自由人初辉一传冲网,康慷再次调整球失误,葬送第四局。决胜局,奥利奥独木难支,北京队以12比15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双方拼发球的思想贯彻始终,两边一传都有阶段性波动。北京队的二传康慷表现不尽如人意,作为一名老二传,困难球的处理上屡有失误,还都在关键时刻。

  全场比赛,北京队奥利奥轰下25分,江川23分,桑德10分;上海方面,孔特22分,格罗泽20分,戴卿尧13分,边攻实力旗鼓相当。

  赛后,北京少帅李牧肯定了上海队的表现,觉得卫冕冠军打得比较有韧劲、更顽强、更坚决;而己方的技术发挥不错,但硬度不够,需要好好总结。

  丢掉本场比赛后,北京队勇夺常规赛冠军抢下的主场优势就荡然无存了,更糟糕的是,根据赛制,接下来两场较量将移师上海。抢下先机的沈琼心情不错,他表示,“要好好总结今天的比赛,迎接北京的冲击。”

  同时进行的季军战在八一和四川男排之间展开。客场作战的四川男排以3比0拿下淘汰赛首场胜利,三局比分分别为36比34,25比21,26比24。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男排排球沈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