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谁接郎平?两人热门 蔡斌:现在没考虑这事

2017-02-27 08:02:58 体坛+ 微博
蔡斌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2月26日,2017年中国排球运动和排球联赛发展论坛在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前进行。论坛邀请来自城市政府、教育机构、职业联赛运营、投资机构、新闻媒体、排球运动员教练员、排球爱好者等,聚焦排球职业化和市场化改革中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除了大方向的讨论,男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的实际问题也得到回应。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明确表示男女排的选帅工作也将是接下来的重点。中国男排方面确定将聘请外籍教练,中国女排方面则没有明确说明,但本次全明星赛票选的最高人气教练蔡斌以及曾作为郎平三年副手的安家杰对帅位的态度也是不置可否。

  此前李全强前往美国看望手术后的郎平时,照片里一张写着“男排聘请外教”的纸引起球迷们的热议。郎平曾经说过,男女排一定要均衡发展,如今中国女排里约夺金后再次点燃全民的“排球热”,排协趁热打铁发展男排也是顺势而为。李全强表示,目前列入候选方案的有9名人选,候选条件也不是非大牌不可,最重要的是适合目前中国男排的情况,最好是对亚洲男排及中国男排都有所了解的。

  至于女排方面现在仍未有定论。郎平刚在美国动完右髋关节手术,还在术后恢复中。之后左髋关节也将进行置换手术,身体状况不允许她留任带队,但她答应协助今年的组队和选帅工作。赖亚文被提拔为排管中心副主任,也不可能接手队伍。

  江苏队主帅蔡斌曾在2009年出任中国女排主帅,虽然因为改革之举太急进导致成绩下滑,一年就下课,但他的执教才华随后在北京女排和江苏女排都得到了肯定,这次全明星赛也被网络票选为最高人气教练,顺理成章地成为女排主帅热门人选。不过,执教女排的舆论压力之大,蔡斌早在2009年就领教过,因此在2013年也没有参加竞聘。虽然郎平执教的四年已经用表现和成绩让公众对女排的要求不像曾经那样苛刻,但似乎并未消除蔡斌当年带队的余悸。在会后又一次被问到对女排帅位的态度时,蔡斌一如既往地回答:“现在没有考虑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带江苏女排打好3月4日的女排联赛总决赛,才是目前最要紧的正事。

  山东女排主帅安家杰也同样是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作为郎平的副手合作三年,夺得里约奥运金牌,都增加了他的砝码。不过山东女排今年成绩不佳,他的执教表现也让球迷颇有微辞,因此球迷中也立场鲜明地形成支持他和反对他的两种声音。对于帅位,他的回答颇有些模棱两可:“郎导并没有和我说过这件事,我们之前有过三年的合作,大家也对女排寄予很大的期望,我也希望女排的明天会更好。”他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女排主帅郎平蔡斌安家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