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底蕴!浙江女排还是老道 重压下四川失误连连

2017-02-18 18:48:59 体坛+ 微博
浙江女排庆祝得分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回到嘉善主场的浙江女排,一扫前三场比赛的低迷,凭借更出色的拦防发挥,零封黑马四川,成功晋级。至此,江浙两支全华班成功会师总决赛。

  半决赛前三场场场鏖战五局,谁也没有料到这场比赛会如此一边倒。仅仅耗时70分钟,浙江女排就以25比13,25比20,25比13干脆利落结束战斗。

  面对重压,浙江女排应对自如,而四川则失误连连。苏围萍赛点的一记发球下网堪称四川女排今日的缩影。全队三局比赛失误送分12分,一传、发球、拦网、传球、扣球,各个环节都能送分,这样的状态与上一场简直判若两队。

  针对前三场予取予求的澳大利亚人鲁尔克,本场浙江队的拦防准备得非常充分。前三场豪取115分的鲁尔克,本场三局18分本也是不错的成绩,然而重压之下的失误、被拦也是频频。全场她进攻24次,仅占四川进攻总数的1/3,与之前每场超半数的进攻机会相比甚少。这对其他攻击点疲软的四川女排而言,几乎是自动缴械了。

  不得不说,浙江女排还是有着常规赛冠军的底蕴。第二局,在开局6比12落后的情况下,浙江女排抓住四川的失误机会,汪慧敏先是反击得手,后又拦死鲁尔克后攻,很快追平比分。随后浙江抓住四川两人接一传的弊端,频频冲击纽康比的一传,抓拦防得利。至此,比赛再未出现波澜。

  全场比赛,浙江队在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压倒性优势。扣球44比29,净胜15分;拦网14比7,净胜7分;发球5比4,虽直接得分只多1分,但造成四川全队一传64次仅15次到位,也是赢球的关键。

  更好的球队走得更远。时隔三年再进决赛,浙江女排将面对熟悉的对手江苏女排。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可谓是豪华之师,也是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浙江女排的阵容似乎要逊色些,然而常规赛双杀对手,以及已经手握一个联赛冠军的底气,会让总决赛的厮杀更具悬念。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女排浙江女排四川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