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成功+老帅出山! 最大黑马四川女排虽败犹荣

2017年02月18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女排

  四川女排在半决赛挑战浙江未果,总比分1-3落败无缘总决赛。时隔13年重返联赛4强虽未能更进一步,但表现出了超预期的抵抗力虽败犹荣。续签的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强势尽显,美国主攻纽康比性价比较高,引进的两任自由人王思敏和王梦洁相继建功,苏围萍、刘美玲等本土选手也有进步。曾连年为保级而战的四川本赛季一鸣惊人,凭借极具针对性的引援获得丰厚回报。

  常规赛末轮输球仍搭上4强末班车,四川的晋级有些许运气成分。半决赛遭遇常规赛冠军浙江,因双方技术功底相差较大,川浙之战被认为难有悬念。首回合临近又伤了主攻纽康比,仅剩接应鲁尔克独挑大梁让其晋级前景更黯淡。四川凭鲁尔克和王梦洁在攻防两端的精彩表现在前三回合给浙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首回合客战纽康比缺席,大比分两度落后仍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次战回到主场曾2-1占先,决胜局也两救赛点咬至14平;第三回合主场2-0领先虽浪费2赛点错失完胜契机,但决胜局咬牙顶住16-14险胜力夺胜场。

  尽管第四回合客战遭零封场面稍显难堪,但四川在半决赛所表现出的冲击力超出预期,成功实现赢球的目标更是极大鼓舞。在本土选手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成绩飞升主要得益于合理的引援。不仅两外援鲁尔克和纽康比作用突出,先后担纲自由人的两内援王思敏和王梦洁也立下战功。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提升了竞争力,成绩回暖也让本土选手有了更多经历高水平实战的机会。

  接应鲁尔克上赛季就有不错表现,但球队未进8强,她也没能引起太多关注。今年强势尽显,半决赛独挑进攻大梁更是4战均荣膺得分王。第三回合豪取41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本赛季单场得分记录,距离朱婷43分的联赛记录也仅差2分。主攻纽康比攻击力稍逊,但发球、一传和防守贡献突出。两外援合力让四川实力看涨,遗憾的是半决赛纽康比一度因伤缺席影响了竞争力,错失了赢得更好开局的机会。

  四川最大的问题是小球串联薄弱,本赛季通过招募内援改善自由人位置。常规赛前14轮由从北京引进的新秀王思敏挑重担,第15轮起山东国手王梦洁加盟。首次主打联赛的王思敏脚步灵活,防守和调整传球有不错表现。迅速融入的王梦洁不仅防守出彩,与纽康比两人接发球也大多顶住,尽可能解放了主攻苏围萍。四川能在半决赛与浙江3次打满五局,王梦洁的出色防守功不可没。

  在老帅李秋江的调教下,本土选手也有长进。替补二传刘美玲复赛后期晋升主力,取代受伤的队长王晨挑大梁基本顶住。主攻苏围萍接发球仍是短板,但有人分担一传压力后,进攻端时有出彩表现。主攻李梦婷在纽康比受伤期间主打,虽尚难胜任主力,但半决赛的宝贵经历对她是历练。

  四川通过合理引援和全队的共同努力,在低迷多年后成绩终有起色。球队抢眼新秀不多,阵容厚度和技术功底也有差距,要在季军战力抗天津还需坚持拼字当头。 (高加索)

标签: 女排女排联赛四川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