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主攻一传同受困 朱婷强攻作保障完胜米哈

2017-02-09 18:41:22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打出了王之霸气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队在欧冠比赛中客场挑战德国冠军德国冠军德累斯顿。双方实力悬殊,瓦基弗银行速战速决,3:0轻松获胜,取得欧冠四连胜。本场比赛朱婷贡献了13分,其中扣球10分发球2分拦网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本场朱婷作为主接六轮一传,只打一轮两点攻的小主攻出战。从首局开始,德累斯顿对就对朱婷的一传发起了冲击。根据欧冠官网数据统计,朱婷全场一共接了14次一传,直接失误两次,到位率仅有29%,优秀率为0。然而在如此的一传状态下,瓦基弗三名边攻手的进攻成功率仍然可观,接应斯洛特耶斯53%,大主攻希尔69%,朱婷16扣10中,成功率高达63%。

  从奥运会到世俱杯再到欧冠,朱婷的一传一直受到对手重点照顾。然而她所在的球队仍然赢多输少,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的调整攻能力极其出众。即使一传严重不到位,只要二次传球能够把球给她撩高,她都能把握住机会得分。这是她领先其他主攻的重要原因。

  而奥运后,被郎平指导高度评价为世界三大主攻之一的米哈伊洛维奇来到中国联赛,加盟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米哈在比赛中受到的对待,与朱婷一般无二,均是对手追发拦防的对象。但是两位领衔的球队成绩却有所不同,究其原因,莫过于强攻能力的差距。

  天津女排目前征战中国联赛半决赛,在面对张常宁、龚翔宇及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已经4连败,决赛大门几乎就要对她们关上。米哈在天津的一传体系中无法获得队友太多支持,这导致了她整个赛季深陷一传困扰。与朱婷不同的是,在一传不佳,二传调整传球找到她时,她的强攻很难为球队得分渡轮。半决赛第二场,她主打三局左右比赛,仅贡献4分。她的队友也无法提供太多的调整攻支持,这才使得一传成为球队崩盘的主因。

  攻手高大化是当今排坛发展的趋势。然而,高大化之后,意味着一传、防守等地面环节需要攻手更多的努力与训练。朱婷自2013年被国际排联盛赞为“巨星”后,并未停下向全面型主攻发展的步伐。征战欧洲赛场的她,为了更好的一传效果,接受主教练古德蒂的动作调整。即使目前来看,效果未必比得上奥运会期间,不过有自身的强攻做保障,她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慢慢磨练一传。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朱婷米哈天津女排张常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