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将二传榜仅次丁霞排第2 获蔡斌魏秋月认可

2017-02-07 14:48:53 体坛+ 微博
刁琳宇发挥出色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今晚7:30,天津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女排,这场比赛天津该怎么打很多球迷都非常期待。回顾两队上一场比赛,江苏队二传刁琳宇74次传球55次到位,球队四人得分上双,主攻、接应和副攻点点盘活,江苏在半决赛首场能够轻松取胜,离不开场上队长二传刁琳宇的出色调度。而对面的国字号球员姚迪的发挥则显得黯然失色,全场85次传球仅34次到位,天津也仅有米哈伊洛维奇1人上双,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这已是江苏本赛季连续第三次从去年总决赛对手身上取得胜利。三场比赛,刁琳宇传球250次,159次到位,到位率高达63.6%,比姚迪的43.75%高出不少。截至目前为止,刁琳宇以920次有效传球排在联赛二传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奥运冠军丁霞。同时,发球排在第8位,防守第18位,可见技术之全面。

  13-14赛季,二传出身的蔡斌指导刚刚接手江苏女排就将原来仅是球队发球替补,第三二传的刁琳宇提到了主二传的位置。三个赛季以来,刁琳宇没有辜负恩师的期待,一年比一年稳定,帮助球队保持在联赛前列。传奇二传魏秋月也对她的表现给了高度评价:“刁琳宇的进步非常快,战术组织清晰,蔡指导调教得不错。对于年轻队员,需要给她更多比赛的机会。”

  提到爱徒,蔡斌指导丝毫不吝夸奖,“小刁还是有点潜力,场上场下的吃苦精神不错,球队有几名好攻手,可是光有攻手没有二传也不行。她的压力也非常大,毕竟要给奥运冠军传球。”提到这点,刁琳宇也表示自己压力颇大:“因为队伍有三个国家队的队员,传不好肯定不行。我们私下交流时,她们经常给我建议,在场上也会尽量弥补我。”

  持续的进步和耀眼的成绩,让球迷对她叩开国家队大门充满了期待,不过低调的刁琳宇认为自己“距离东京奥运会还很远”,她希望自己能有魏秋月的手感和蔡指导的脑子,“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没有特别的灵性,稳定性也不是很强,来回球多的时候比较乱。”

  距离下一次国家队集结还有一段时间,她需要着眼的还是眼前的半决赛。天津队从来不是一个容易的对手,姚迪必定在积极调整状态,魏秋月也已归队。刁琳宇能否在面对两名国手二传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盘活全队,决定着津苏半决赛的走向。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女排江苏女排刁琳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