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父亲与沈琼是对手 父子2人曾效力同一俱乐部

2017年02月05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援孔蒂

  中国春节的氛围依然热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已经踏上征程。今天下午,他们以3比0击败八一,赢下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场比赛。赛后,来自阿根廷的男排球员孔蒂颇为入乡随俗地说:“这场胜利是今年最好的开始”。来上海三个多月,这个27岁的阿根廷大男生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

  一个人来中国打联赛,孔蒂不寂寞,圣诞节,他的爸爸来探望,中国春节,女朋友陪他度过了难得的短暂假期,去年年底,他甚至把自己的小狗带来了上海。今天对阵八一的比赛之前,孔蒂还带着他的狗在街上闲逛,颇有几分落地为家的感觉。

  其实,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来自阿根廷的帅气主攻并不陌生。在里约奥运会上,阿根廷队闯入复赛,虽然最终无缘半决赛让孔蒂十分伤心,但对于27岁的他来说依然有创造历史的机会,“非常伤心,但依然有机会,”他说。结束奥运,孔蒂来到上海,在东方国度过上了不错的小生活。之前,阿根廷人曾在意大利、波兰等欧洲联赛效力,9年的欧洲联赛时光让他希望尝试新的东西,上海成为他在东方的选择。

  圣诞节,孔蒂的爸爸来到中国,他跟随儿子征战联赛,在场边关注儿子的表现。原来,孔蒂出生在一个排球世家,他的爸爸曾经是阿根廷国手,曾在世锦赛与中国队同场竞技。上海队主帅沈琼曾经和他的爸爸隔网而立,回想起十几年前的世锦赛,沈琼印象深刻。“孔蒂的爸爸是阿根廷的副攻,我们当时交过手,这一次来上海我们也算是重逢。”不得不说,孔蒂与上海别有一番奇妙的缘分。

  作为阿根廷排球的传奇,孔蒂的爸爸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更为有趣的是,父子二人曾经同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俱乐部效力,“我为我的父亲自豪,”这个帅气的主攻手说。八强战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上海输球了,老爸在身边,孔蒂不高兴:“爸爸在场边看着我的表现,其实我有点难过,不是因为他看到我输球,因为我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接受采访,这个阿根廷大男孩真诚又坦率。

  去年年底,孔蒂的模特女朋友前来探望,还带来了他的小狗Tito,于是阿根廷人在上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父亲女友的陪伴,让他度过了温馨的假期。“春节和圣诞都没有特别的计划,就是训练,为比赛保持好的状态。”

  结束半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女朋友依然在场边安静地等待孔蒂,两个人走在路上,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会打球,孔蒂还曾登上ESPN的年度BODY ISSUE,有着不输模特的外贸和身材。

  对于他来说,上海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城市,他也希望帮助这个城市取得联赛冠军。“我们很好,所有人搜指导我们很好,一场胜利是中国年最好的开始,未来我们也会做得更好,我们有赢得决赛的信心,”他说。

  (李昕)

标签: 上海男排孔蒂沈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