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16分江苏女排3-0单外援天津 半决赛占先机

2017年02月04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女排庆祝

  北京时间2月4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激战。面对卡里罗受伤后仅派单外援出战的卫冕冠军渤海银行天津权健,主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在首回合较量中3-0力克对手,成功抢占了晋级先机,三局比分为25-21、25-16和25-21。

  此役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天津由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陈丽怡,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李莹,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茜应战。

  首局2平后许若亚探头命中、陈丽怡扣球出界、姜倩雯反击得手,江苏5-2超出。3-6落后的天津用张晓婷换下王宁,陈丽怡强攻接连失误和被拦,江苏12-7占先。天津用李盈莹换下米哈伊洛维奇后连追3分,王辰玥吊球过轮、龚翔宇探头得手,江苏14-10领先。陈丽怡一攻扳回1分后调攻失误、刁琳宇探头命中、龚翔宇发球建功、张常宁后攻得手,江苏再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1。天津在陈丽怡的发球轮追至16-18,张常宁后攻过轮,江苏19-16领先。天津追到19-20后没能咬住,张常宁吊球成功、龚翔宇反击命中,江苏22-19占先。王媛媛快攻和发球相继受挫,江苏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由张晓婷和王媛媛搭档副攻。2平后李莹发球出界、姜倩雯封死陈丽怡的扣球,江苏4-2超出。陈丽怡强攻过轮后,龚翔宇一攻命中、姜倩雯攻拦均有建树、龚翔宇发球建功、替补登场的李盈莹扣球出界,江苏连获5分9-3领先。江苏凭龚翔宇的犀利后攻赢得7分优势,王辰玥封死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5。龚翔宇和王辰玥先后失误、李莹反击成功,天津追至10-14。张常宁和龚翔宇强攻稳定、王辰玥拦死李盈莹的进攻,江苏连拿3分17-10领先。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天津无力持续反扑,江苏攻拦强势遥遥领先。王媛媛发球出界,江苏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启用李盈莹和米哈伊洛维奇担纲主攻。王辰玥发拦强势助江苏5-1占先,天津利用张晓婷的突破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反击追至4-5。5-7落后的天津靠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和王媛媛的拦网连夺3分8-7反超。江苏凭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与对手相持到11平,张晓婷快攻命中、龚翔宇后攻踩线,天津连获2分13-11超出。姜倩雯和张常宁一攻稳定让江苏紧追不舍,李莹关键分扣球出界,对方扳成18平。两队相持到21平后,米哈伊洛维奇两度失误送分、龚翔宇后攻反击命中、王辰玥封死李盈莹的后攻,江苏连拿4分25-21锁定胜局,3-0击败天津。

  此役江苏的接应龚翔宇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拿下16分,两副攻姜倩雯和王辰玥分获12分和10分。天津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11分,替补主攻李盈莹拿下9分,首发主攻陈丽怡仅得7分。

  女排联赛半决赛次战将于2月7日进行,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将迎来首个主场比赛,与江苏中天钢铁再争高下。  (高加索)

标签: 最佳阵容张常宁龚翔宇米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