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盘点女排8强:浙江焕然一新 黑马是形容谁

2017年02月03日1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浙江女排焕然一新了

  女排联赛结束了复赛的争夺,决出四强。八支球队几家欢乐几家愁,浙江队的表现出人意料,江苏队兵强马壮,晋级四强理所当然。天津队风格剧变,由全面快速打法变成高球强攻的打法。四川队引援成功,取得成绩的飞跃。辽宁队再次只差一步未能进入四强,上海队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八一队成绩严重滑坡,北京队高投入却未能带来理想的成绩。

  浙江队:焕然一新

  浙江队在13-14赛季夺得联赛冠军以后,次年落到第四名,上赛季只获得第六名,名次持续下滑。然而本赛季却焕然一新,在并无闪亮的新人涌现的情况下,全队依靠整体出色的拦防以及李静的神勇发挥,取得12连胜、15胜3负的佳绩,高居各队榜首。

  江苏队:兵强马壮

  江苏队拥有三名奥运冠军,网上实力超强。国手张常宁、龚翔宇进攻十分强势,新秀王辰玥拦网突出,加上二传刁琳宇的进步、陈展稳定的后排,在常规赛中取得14胜4负的佳绩,排在积分榜的次席。惠若琪出战场次不多,但每次出场均有闪亮的发挥。在预赛中江苏队因一传波动较大而两负浙江队,但在惠若琪出战以后,两次击败天津队。

  天津队:风格剧变

  天津队本赛季续约古巴名将卡里罗、引进著名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加上陈丽怡、姚迪等实力战将,阵容比较豪华,网上强攻实力突出。从过去防守和串联出色、快速多变的打法变成以高球强攻为主的队伍。然而她们丢掉了过去引以为傲的防守出色、小球串联细腻的风格,一传波动很大。在客场对辽宁队、上海队的比赛中都因一传出问题而落败。此外两负江苏、一负浙江,暴露了一传较弱、打法单调的问题。

  四川队:黑马

  四川队上赛季未能进入八强,但本赛季表现令人惊讶。本赛季续约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引进美国外援纽康比,大大加强了网上实力。同时在预赛时引进了北京队的自由人王思敏,复赛又引进山东队的自由人王梦洁,弥补了下三路的弱点。同时本队的拦网、防守有长足的进步,联赛之初就以两个3-0击败八一队,进入复赛以后关键战接连战胜上海队和北京队,由上赛季的第九名一跃进入四强,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辽宁队:只差一步到罗马

  上赛季辽宁队就获得第五名,只差一步遗憾地无缘四强。本赛季她们一度形势不错,最后两轮四川队连续输球,辽宁队只需在最后两轮拿下一场就能晋级四强,却接连输给北京队和上海队,错失进入四强良机。辽宁队过去以强攻突出著称,如今却缺乏一名重炮手,主攻手的强攻实力不济,光靠快速多变难以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上海队:大跌眼镜

  上海队前年获得联赛亚军,上赛季获得联赛第三名,成绩相当不错。本赛季在续约帕万、引进哈维尔科娃的情况下,却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小组赛五胜五负,对江苏和浙江两支强队的四场比赛一局都没赢。复赛哈维尔科娃的受伤雪上加霜,先后输给四川、辽宁而无缘四强。由上赛季的第三名滑落至第六名,是成绩跌幅较明显的球队之一。

  北京队:高投入低产出

  北京队本赛季续约泰国名帅加提蓬,引进美国名将洛维、罗宾逊,投入相当的大。再加上国手刘晓彤、曾春蕾,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不过乔婷的受伤令副攻线用人捉襟见肘,加上罗宾逊和洛维分别曾经在关键战时因伤缺阵,令北京队错失良机,最后遗憾地无缘四强,只获得第七名。

  八一队:严重滑坡

  八一队拥有四大国手,又是前年联赛的冠军、上赛季的第四名。从实力来看完全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然而联赛开始阶段却连续输球,前三轮比赛三战皆负、一局未赢,输得相当彻底。一度形势严峻,进入八强都非常艰难。后半段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击败江苏队、上海队和浙江队,但在看到进入四强曙光时又惨遭北京队零封,错失良机。从名次来看严重滑坡,不过后半段总体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冰雪季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