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山东大失水准 季道帅挑大梁成唯一亮点

2017年01月25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季道帅大力跳发

  山东队以6胜8负的成绩列男排联赛常规赛第五名,四年来第一次无缘联赛四强。本次比赛山东队状态低迷,接连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在复赛中一度表现不错,在看到进入四强曙光以后,又连负输给江苏队和八一队,丧失了到快要到手的四强门票。几名国手中,除了季道帅表现出色,其他人表现欠佳,没有表现出国手的水准。

  山东队近年来一直是男排联赛的一支劲旅,在13-14赛季夺得第三名,在14-15赛季夺得亚军,在15-16赛季夺得第三名。队中拥有李润铭、季道帅、宋建伟、耿鑫等四名国手,再加上入选国家二队的李柏翰、刘濛等人,全队整体实力强,可用的人比较多,板凳实力雄厚。赛前普遍认为山东队可以冲进三甲。

  然而山东队小组赛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对北京队的两场比赛只赢了一局,主场输给河南队、客场以0-3惨败于天津队,小组赛最后一轮更是在主场以0-3脆败于福建队。山东队的主力副攻耿鑫在小组赛中受伤,影响了实力,回归以后状态仍然不理想。耿鑫的进攻和拦网一直都是山东队的得分利器,缺了这一点的进攻,对山东队影响很大。不过以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依然要高于福建队和天津队,以0-3输给这两个队很不应该。那两场比赛全队显得毫无斗志,落后以后缺乏能带领全队扭转局面的核心队员,输得很难看。

  小组赛成绩欠佳,导致山东队在复赛中必须要拿下四川队和八一队,才能有机会进入四强。应该说山东队进入复赛以后表现相当不错,客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差点爆冷。主客场双杀四川队,尤其是在客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打出了一场联赛多年难遇的经典之战。就在山东队看到晋级四强的希望时,却又在客场接连输给江苏队和八一队,丧失了进入四强的机会。

  耿鑫的受伤对山东队的影响非常大,此外国手李润铭、宋建伟发挥欠佳,并没有起到主心骨的作用。寇志超本赛季状态低迷,需要他打调整攻解决问题时,往往连续被拦,自由人冀星辰的一传不稳定,使得一传到位率不高,全队进攻大梁压在季道帅的肩上,他的表现相当出色,共得到322分,排在个人得分榜的第三位,但难以挽救全队。

  山东队在本赛季完全没有表现出本队真实的水平,四年来头一次无缘四强。副攻线的表现尤其比较差,无人进入联赛拦网榜的前十名,自由人的一传也很不理想。山东队若想在全运会和下赛季联赛中有所作为,除了耿鑫必须要恢复以外,接应这一点的进攻以及自由人的一传问题要解决。

  (冰雪季节)

标签: 男排排球山东男排季道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