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常规赛冠军三强争霸 江苏三连冠还真难

2017年01月12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女排

  女排联赛常规赛接近尾声之际,冠军归属仍存悬念。第4的四川即使后2轮全胜,也因局分劣势无法超越第3的天津。确保三甲的浙江、江苏和天津将为常规赛冠军展开拼杀。领跑的浙江只需再赢1场,即可锁定头名。差2个胜场的江苏和天津要逆袭登顶,至少要以本队连胜、浙江连败为前提。

  浙江:常规赛再登顶仅差1胜 连败将落位次席

  表现超预期的浙江在常规赛一举斩获12连胜,虽在第13轮、第15轮相继负于八一、辽宁,但上轮成功零封天津,10胜2负斩获28分8强组居首。浙江上次在常规赛夺魁已经可以追溯到2013-2014赛季首夺冠军时,当时常规赛仅输2场头名晋级4强。

  后2轮浙江连续主场作战,先与为入围4强放手一搏的辽宁交锋,随后再战宿敌天津。目前浙江比排名2、3位的江苏、天津多2个胜场。只要再赢1场,胜场达到11场即可在3年后再度加冕常规赛冠军。如果浙江后2轮连败,成绩至少维持在10胜4负积28分。江苏和天津都需连赢2场才能在胜场上匹敌浙江,但两队第17轮直接对决,负方失利场次将增至5场。浙江即使连续受挫,最差的结果也是以常规赛第2名闯入半决赛。

  江苏:错失常规赛3连冠主动权 连胜或能逆袭

  江苏在2014-2015赛季提前1轮锁定常规赛冠军,2015-2016赛季末战3-1力克八一再度问鼎,本赛季能否实现常规赛3连冠颇受期待。小组赛3遭败绩的江苏复赛高歌猛进,成功超越天津升至次席。但上轮遭八一逆袭,决胜局14-16惜败不仅8强赛不败金身被破,更失去了争取常规赛冠军的主动权。

  江苏8胜4负25分排名第2,后2轮相继对垒天津和八一,即使连胜最佳战绩也只是10胜4负31分。领头羊浙江仅输2场,后2轮赢下1场即可确保头名。失去主动权的江苏唯有寄望浙江连败、本队全胜,才能觅得逆袭机会。浙江若连败最好成绩为10胜4负30分,江苏需全取6分确保问鼎常规赛冠军。

  天津:积分少常规赛难夺魁 争榜眼需压制江苏

  卫冕冠军天津复赛一传波动增加屡有闪失。除双杀北京外,对阵沪苏浙3强均有败绩,第2的排位也被江苏取代。目前天津8胜4负积23分,比浙江少2个胜场、落后5分,比同胜场的江苏差2分。天津不仅在三甲球队中排名最不利,后2轮连碰苏浙,对立面也最强。

  23分的天津要获得常规赛夺魁的机会,条件极为苛刻。天津的成绩至多是10胜4负29分、胜负局比34-19。登顶不仅要以浙江连败、本队连胜为前提,还要寄望浙江在所输的2场比赛中胜局不能超过2局。一旦浙江赢下3局球,胜负局比至少达到34-18,仍将凭局分优势力压天津居首。

  天津夺魁虽希望渺茫,但和同胜场的江苏在榜眼之争上还有一拼,有机会争取在半决赛多1个主场。目前天津比江苏少2分,双方还有1次直接碰面机会。对天津来说,本周末客战江苏极为重要。不仅是争抢榜眼的关键战,球队连败后也急需胜利来振奋士气。 (高加索)

标签: 女排江苏女排天津女排浙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