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未来后防要靠她? 球迷心中林莉最佳接班人

2016年12月24日2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美子接一传 资料图宫美子接一传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辽宁广播电视沙鸥女排的自由人宫美子颇为引人注目,这个21岁的新人在本赛季发挥出色,在第一阶段比赛防守榜上得分为98分,位列第二。接发球方面,她仅落后国家队自由人林莉6分,以156分位列全联赛第二。对于一个第三个赛季征战联赛的球员来说,这个成绩颇为令人期待。

  平安夜大战赢下北京汽车女排,宫美子在场边放松,心情放松。八强战开战一周,辽宁女排在前两轮比赛中接连败北,压力不小。在主场0比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后,两队易地再战,这一次辽宁女排笑到了最后,3比1客场击败对手。八强战第一胜,姑娘们放下重负,宫美子笑言在平安夜赢球令人兴奋。“到第二阶段还没赢过球,这场赢了真的让人开心,”开心之余,小姑娘还不忘感谢教练。“很多人说看他在场上说我们很严厉,但其实他人很好。对我们来说,在场边有人提醒着很好,还是希望他严厉一点。”

  这是宫美子征战联赛的第三个赛季,两年前,辽宁女排采取双自由人战术,直到上个赛季,宫美子成为队中主力自由人,挑起防守大梁。三年时间,小姑娘认为自己防守变化最大,“第一个赛季,防守简直就是我的一个漏洞,现在逐渐地成长了起来,在这两年不断磨合,我的防守有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一传稳定的宫美子来说,防守端一直是她想提高的部分。在日常训练中,这是她关注的重点,“教练在防守方面抓得很近,对我也更严格一些,毕竟对于自由来说,主要就是一传和防守,哪一项不好都不能当好自由人,”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年轻的宫美子自我要求很高。

  与球场上闪闪发光的攻手不同,自由人往往是球队最默默无闻的角色,由于不参与前排进攻和直接得分环节,他们很少在转播镜头中“抛头露面”。不过,在球队中,他们往往是场上串联全队攻防最重要的环节。对此,这个21岁的球员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说:“对我来说,做自由人最大的兴奋点就是防起来的一个好球队友帮你打死了,这是我觉得最兴奋的时刻,”虽然角色特殊,但宫美子乐在其中。

  本赛季,宫美子的表现受到外界不少肯定,小姑娘并不满足,她希望自己成长的脚步能更稳健一些。”其实进步有一些,但毕竟自由人位置特殊,我希望能为球队做一些贡献就好,也希望自己能比上个赛季打得好,“她说。

  对于辽宁女排来说,发挥不稳定恐怕是他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连续两个赛季她们都在小组赛表现强势的情况下,遭遇八强战滑铁卢。为什么一进八强战就起伏,宫美子也有些着急:”我们也有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第一阶段冲劲特别足,到了第二阶段就有点不行,但总是总结不出来,教练也在问我们,我们也想找这方面的原因,解决这个问题。”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北汽女排引援罗宾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